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最聚人气奖”牵动人心

2012年10月18日 11:09
来源:凤凰视频

近日,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20部入围作品精彩亮相,总点击量超过200万,网友投票数量突破10万,在网络引发了新一轮的纪录片观影热潮。据悉,主办方凤凰视频在本次纪录片评选中特别设立“最聚人气奖”,将奖项归属决定权交给网络大众,吸引了大批纪录片爱好者参与投票。

记者从凤凰视频的“凤凰纪录片大奖”专区了解到,目前网络呼声较高的作品有围绕2010年中国气象灾难表现人物命运的《深呼吸》、反映客家独特文化和民间传奇人物的《罗盘经》、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虎虎》等等。此外,“微纪录片”首次参与评奖,以同志母亲为题材的《彩虹伴我心》等5部精彩短片入围,也是本次展播的一大亮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入围作品多为网络首发,除了有付勇、徐童、陈富等享誉国内外的着名纪录片导演的最新力作,许多年轻的独立创作者的心血之作珍藏已久,也得以在网络面世,他们作为中国新兴纪实力量表现出了不凡的潜力。

据了解,在本次评选的五项大奖中,“最聚人气奖”最为牵动人心,每日征集网络票数上万,其增长速度也在不断攀升。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网友全面了解参赛作品及其创作者,凤凰视频在官方微博开辟了互动渠道,为网友提供更多入围作品资料,引导大众深入探讨纪录片话题。参赛导演还可以与网友进行微博互动,这不仅为纪录片行业带来重要的市场反馈,对纪录片工作者也是一种激励。此外,360影视亦将为“凤凰纪录片大奖”开辟展播平台,表明该活动的网络影响力已受到业界的重视。

据悉,网络投票将持续到10月底。10月21日,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得主杨紫烨、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献民、《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等重量级评委组成的终审评审会将对20部作品进行首次审核,“最佳纪录长片奖”、“最佳微纪录片奖”等评选的结果不单取决于权威专家意见,也将受网络票选影响。目前,网友的参与热情仍在不断高涨,“最聚人气”万元大奖花落谁家,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悬念。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纪录片大奖 人气奖 聚人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