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打造纪录片视觉盛宴

2012年10月10日 10:09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互联网上观看视频,用户可以有很多网站选择,但是如果想观看新闻或纪录片,凤凰视频无疑是首选。目前,网络视频业同质化现象依旧严重,用户忠诚度不高,凤凰视频独辟蹊径,以“最具媒体价值的综合视频门户”为主打路线,开辟出一片新局面。近期举办的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更掀起纪录片观看热潮,20部入围精彩作品于10月9日在凤凰视频首页正式上线,接受网友密集投票。10月底,将通过“终审评委会”评选产生最佳纪录长片奖等五个奖项,获奖作品将获得最高4万元的现金奖励。

强势发展纪录片

历经多年拼版权的淘汰赛,网络视频行业格局渐成,但仍然没有强势品牌出现。若想从同质化严重的混战中杀将而出,打法是关键。

自去年发力以来,凤凰视频在群雄混战中战术清晰得当,成果显著。据今年9月底最新数据显示,凤凰视频凭借日均超2000万UV量、超2亿VV量,已成为新闻视频门户第一网站,稳居网络视频业第一阵营。

在内容建设方面,凤凰视频背靠凤凰卫视的优势资源,在纪录片领域有超过20年的积累。同时近几年,凤凰视频大力投入整合国际优势纪录片资源,目前凤凰视频拥有上万集时长累计超过6000小时、内容涵盖海内外的顶尖级纪录片储备,其中包括“Discovery”、“国家地理”、“BBC”、“美国国家历史”和“IMG”等。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无疑已成为中国视频网站中片源最多、种类最全、观看体验最佳的站点。

打造纪录片传播新平台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表示:“组织一届”凤凰纪录片大奖“,长久以来一直是凤凰视频和凤凰卫视共同的愿望。”此次双方终于联手,并联合了CNEX等专业纪录片机构及京华时报、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东方早报、华商报、成都商报、重庆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此次纪录片盛典。凤凰视频依靠凤凰卫视近20年纪录片制作资源和经验,再整合外部优质纪录片资源,在内容制作、整合、跨平台输出的整体产业链上构建自己的运营平台,树立强势品牌平台。

据悉,11月初,在紧张的线上角逐和线下“终审评审会”评选后,“凤凰纪录片大奖”将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纪录片专业人士出席专业论坛,共同探讨新媒体高速发展下的纪录片现状与未来。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纪录片 盛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