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入围名单公布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2012年10月10日 10:08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视频10月8日宣布,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20部入围的优秀作品已全部浮出水面,在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专区开始展映,同时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向“最聚人气奖”等5个奖项做最后冲刺。

“现在是纪录片影迷当评委的时候了。”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初审委员会10余天的精挑细选,20部最具实力的纪录片从3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与网友见面。最终胜负如何,我们将听取来自网友的意见。”

据了解,本届“凤凰纪录片大奖”入围作品题材多样,涉及战争、历史、社会、风俗、环境等,其中多部佳作从老军人、大学毕业生、农村百姓、普通市民等平凡人的经历中,折射历史变迁、社会现状和文化冲突,一些作品还关注“小混混”、留守儿童、尘肺病人、边境少女、同志的母亲等特殊群体,深剖出社会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值得注意的是,入围者不但有知名导演、独立电影人、纪录片工作者等专业人士,还有作家、话剧演员、山村教师、大学生等业余爱好者,可谓全面汇聚华人纪实力量。对热爱纪录片的网友来说,此次作品展映无疑是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我们重视参赛作品的专业水平,也重视其网络影响力。”陈志华告诉记者,本届大奖独创“评委+观众”的评选机制,既由杨紫烨、张献民、陈晓卿等纪实影像界的知名导演、权威专家组成终审评委团进行选拔,又通过网络票选直观地反映收视情况和观众喜好。据介绍,在五项大奖中,“最聚人气奖”将由网友投票决定,“最佳纪录长片”和“最佳微纪录片”则综合网络票数和评审结果来考虑,可见网友意见所占比重之大。

据悉,网络投票环节将持续到10月底。陈志华表示:“网络的力量不容小觑,每一票都有可能决定一部作品的命运,我们期待各位网友积极参与,为感动你的作品加分。”

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投票地址:

http://v.ifeng.com/documentary/jilupiandajiang/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大奖 网络投票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