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截止报名

2012年09月19日 09:30
来源:凤凰视频

凤凰视频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报名截止,本次大奖三十天内收到来自海内外专业或业余导演作品近二百部。据悉,9月20日报名截止后,评审团将经过十天的筛选,最终确定二十部入围作品。

“纪录片行业虽然比较边缘,但纪录片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陌生。大多数网络视频都具有记录性质,对社会的覆盖面比媒体更广泛,但这需要专业人士的甄别。”大奖评委、北京电影学院张献民教授如是说。中国需要一个像奥斯卡金像奖这样专业化、多奖项的纪录片大奖,许多独立纪录片导演也需要一个展示作品的机会。从去年起,纪录片在网络媒体的推动下传播迅速,丰富了纪录片品种和纪实手段。张献民教授希望“凤凰纪录片大奖”能进一步改善纪录片的网络收视,改变年轻观众对纪录片“小众化”的看法。

这些年,凤凰视频投入大量资源在在纪录片优秀片源的采购和影片传播传播,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告诉记者:“凤凰视频创建初期就致力于打造片源、种类、观看体验三项第一的网络纪录片频道,现在,这一梦想已经实现。目前我们除了具备凤凰卫视纪实栏目的稀缺资源,还收入Discovery、BBC、美国国家地理等全球顶级纪录片节目,规模之大,种类之多,品质之高,在国内视频网站中无可匹敌。”这些都使他对“凤凰纪录片大奖”的举办充满信心:“经过几年的努力,凤凰视频举办纪录片大奖的时机已经成熟。今年10月,我们将为华语纪实影坛献上一场'奥斯卡'视觉盛宴,请拭目以待。”

据悉,“凤凰纪录片大奖”自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将通过征选、点映、展播、投票、评奖、论坛、颁奖等一系列活动,集结过去一年内涌现的华语纪实影像,挖掘和扶持一批新锐创作人才,同时为纪录片的工作者、爱好者及制作机构、发行机构提供纪录片的前沿思潮、观众需求和行业动向等重要资讯,借助凤凰视频的平台优势打造华语纪录片年度盛典,推动纪录片行业在新媒体领域的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纪录片大奖 张献民 片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