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连续七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2012年09月28日 09: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卫视公关总监王多多女士代表领奖

凤凰卫视主持人杨舒担任大会司仪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2年第七届《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今天(9月27日)在香港揭晓,凤凰卫视连续第七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名次较去年向前跃进44位,并再次跻身入选的亚洲电视传媒品牌四强之一。凤凰卫视公关总监王多多女士出席了颁奖典礼,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 (Robert Mundell)、哈佛大学市场系资深教授约翰•戴腾(John A. Deighton) 的手中接过这一荣誉。

《亚洲品牌500强》(The Asia'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 由附属于世界经理人集团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其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Share of Market )、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 Leadership)。该实验室目前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由赫赫有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

    凤凰卫视自2006年《亚洲品牌500强》发布以来,已经连续七年入选该排行榜,今年名次更跃升了44位。而在入选的56个传媒品牌中,凤凰卫视再次与中国中央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NHK)、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同,成为亚洲电视传媒行业的四强。

《亚洲品牌500强》今年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韩国三星、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移动名列前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196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9.20%,首次超越日本,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11个;日本有176个品牌入选,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5.20%,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45个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受国内经济不景气以及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亚洲经济强国日本,入榜品牌的名次出现整体下降趋势,特别是以往引以为豪的电子电器行业的领军品牌索尼、松下、东芝、夏普等因为业绩的大幅下滑,遭遇经营困境,排名均出现下降。

在“亚洲品牌500强”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2012年“世界经理人峰会”(World Executive Summit 2012)上,罗伯特•蒙代尔教授、约翰•戴腾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凤凰卫视主持人杨舒担任了大会司仪。

(图片/文字由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亚洲品牌 凤凰 诺贝尔经济学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