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瀞漪联手谢国忠出书 记录节目中精彩对话

2010年10月26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财经点对点》节目的当家主播曾瀞漪出版了新书《谢国忠的忠告》。这本书是他与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联手出版的,记录了这么多年来两人在《财经点对点》节目中的精彩对话。书中将政治、经济方面的一些内容很完整的记录下来。

凤凰卫视10月1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曾瀞漪联手谢国忠出书 记录节目中精彩对话”,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曾瀞漪联手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出版新书《谢国忠的忠告》,此书记录了两人多年来在《财经点对点》节目中的精彩对话。

曾瀞漪:我非常开心这次能够跟Andy一块出书,我们两个认识这么多年,然后常常都在这个棚里面然后在电视机面前跟观众朋友见面,这次终于可以透过这本书的记录。我个人认为这本书的记录是比较完整的,在这几年当中把Andy对于很多时事,包括政治、经济方面的一些思维,很完整的记录下来。

解说:国际金融动向瞬息万变,房市、股市成为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经济不再只是高不可攀的理论学范畴。本书除了是给读者关于投资的忠告,写作期间两位作者也重新回顾了近些年来的思绪。

曾瀞漪:我们可以先从大家最近最关心的像是楼市的问题来谈起,Andy对于中国楼市提出的很多建议,虽然很多人觉得Andy提出的东西是有一些争议的,但是Andy提出的很多东西一定是有他的道理之存在的。所以在这本书当中,决定可以看到Andy如何去思考这些问题,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根据我对于谢国忠的了解,他提出的任何东西一定是经过他深刻的观察、了解,在我认识的谢国忠这篇文章当中你都可以看得到。

谢国忠(独立经济学家):我们的对话一般都是比较及时的就是对中国、世界经济出现问题的话,做及时的评价,我觉得这个比较能够真实的反映我思想这几年的一个变化,我提的作用主要就是这个经济是由历史的很多问题重复出现的,就是提醒大家有很多现象并不是说独一无二的,所以别的地方先例都要吸取教训。

解说:作为媒体人社会的酸甜苦辣可以说是最前线的观察者,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曾瀞漪透露,她和谢国忠将会把这本书的版税捐出的希望可以借此帮助更多的人。

曾瀞漪:他很低调,然后他不希望人家把他当名人来看,所以他希望他的观点是能够很清楚的呈现出来的,他也不希望透过出书好像去挣更多的知名度,所以这次我还要再说一次,非常高兴能够跟Andy出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那么Andy我们可以透露一下,其实我们这本书的版权所得是要捐献出来的。
 

延伸阅读:

凤凰达人:掌管所有主持人大小事物的蓓蓓姐

走近凤凰女达人《社会能见度》编导宋阳

凤凰达人:主持界的服装魔术师莫国超

凤凰获“抵碳达人”奖 程鹤麟揭背后故事

凤凰卫视获颁“抵碳达人” 凤凰人的低碳生活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