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台商会召开 呼吁开放凤凰卫视落地台湾

2010年05月25日 19: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亚洲台湾联合总会24号回台参访,官员和台商都认为两岸间应深化交流,而在媒体方面,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会长江素惠率先发言,强调台湾也有许多新闻频道在香港播出,反观台湾却限制包括凤凰卫视等香港媒体在台落地,不仅减少了两岸三户了解的管道,也剥夺民众知的权利。

刘珊玲:亚洲台湾联合总会24号回台参访,会见了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等政界领袖,在今天联合总会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公开谏言,两岸应加强交流,特别是在媒体部分,应该开放凤凰卫视等具有国际观的媒体在台落地,增加两岸相互了解管道,也让台湾民众能够提升国际视野。

解说:由在亚洲各地经商的台商代表组成的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25号邀请了立法院正副院长和立委,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公开向马政府提出检验。

亚洲商会联合总会代表:如果我们ECFA不及早推动,台湾边缘化对亚洲、东南亚的台商来讲,也是一个相当大的损失。

解说:与会的官员和台商都认为两岸间应深化交流,而在媒体方面,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会长江素惠率先发言,强调台湾也有许多新闻频道在香港播出,反观台湾却限制包括凤凰卫视等香港媒体在台落地,不仅减少了两岸三户了解的管道,也剥夺民众知的权利。

江素惠(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会长):传播政策不应该采取保守,以及守护的态度,今天我们台湾的自由民主的发展,我觉得就应该宽阔的胸怀,来接受香港的媒体落地,更何况凤凰卫视它制作了很多专题,像《黑猫中队》,我们的U2飞行员等等这些专题,却没有人注意。

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会长赖灿贤也认为,以他们在海外观看媒体的经验,一致认为台湾电视新闻内容缺乏国际观,马政府若能开放凤凰卫视等频道落地,对台湾媒体会有良性竞争,也让台湾民众有机会拓展视野。

赖灿贤:见了吴敦义院长,今天有看到了马英九,我们都当面跟他提出来,我们希望台湾的媒体更能国际化,尤其是国际的华人媒体,因为我们在海外很容易能够看到凤凰新闻台或者中央新闻台,或者中央4台,因为我觉得它们报导内容的深度跟广度,很值得我们关注,能够吸取很多新的知识。

解说:对于与会台商代表提出的意见,立法院院长王建平表示,会作为将来立法的参考,并且反应给马政府,研拟适当的方案。

延伸阅读:

凤凰卫视鲁豫专访希拉里与盖特纳

龙永图:感谢凤凰卫视对灵山论坛所做的贡献

星云大师委托凤凰卫视拍佛诞纪录片并题墨宝

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独家专访希拉里与盖特纳

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到访凤凰卫视总部

玉树灾区孤儿做客凤凰卫视香港总部

青岛市长参观凤凰卫视 期待与凤凰合作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