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感谢凤凰卫视对灵山论坛所做的贡献
2010年05月24日 11:1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0年5月22日晚,由凤凰卫视主办的电视论坛在灵山梵宫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感谢凤凰卫视,能够专门拿出栏目的时间里,播出在论坛当中讨论的一些重要问题。这也是积极反映了刘长乐先生讲的,凤凰卫视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热爱公益事业的这样一个媒体,它能够为这次论坛所作出的一些贡献。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我就接着刚才讲,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第一个就是培养一个好的公益文化,使做公益的事业得到整个社会的支持、赞扬、鼓励,而不是用一种非常扭曲的心理来看待社会参与公益的事业。

第二个我就觉得,就是要像刘长乐先生刚才讲的,就是要健全我们的公益的政策法规或体制,比如关于捐款免税的问题,长期没有解决。这样影响了很多企业捐助的积极性,还有其他的一些规定。

第三个就是要培育和加强我们中国的从事公益事业的机构,特别是要培训他的专业人才,因为搞公益事业,他也像搞其他事业一样,他是需要一批专业人才的。我也想给电视机前的年轻的大学生,或者一些专业人才讲,并不是说你到公益机构,到基金会工作,你就是去当义工,不拿钱的。我们这些年轻人总要买房子,总要成家立业,总要养家糊口,你不能说我去搞公益事业,我就拿不了工资,实际上在美国很多大的基金会里面,它的这些专家人才是拿很高工资的,他要比公务员的工资平均要高一点,要能够和那些投资基金、和其他一些大的投资机构,他的这个工资收入要大体相当的,这样才可能拉到第一流的人才来从事公益事业。所以我就觉得,在这方面,怎么样来进一步培养那些从事公益事业的专业人才,使他们这些机构变得非常透明,非常阳光,又非常专业,我觉得这样,也是我们搞好公益事业一些做好。

总之来讲,我觉得我们一个是要加强公益文化的建设,加强公益机构的建设,加强公益体制的建设,这样我想我们中国的公益事业就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快的发展。

我觉得我们无锡的公益论坛要感谢凤凰卫视,能够专门拿出栏目的时间里,播出我们在论坛当中讨论的一些重要问题。我想这也是积极反映了刚才刘长乐先生讲的,凤凰卫视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热爱公益事业的这样一个媒体,它能够为这次论坛所作出的一些贡献,所以我也觉得作为一个首创人,也感觉应该表示感谢。也希望凤凰卫视在今后的公益事业当中,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延伸阅读:

刘长乐:凤凰自身坚持不懈参与公益事业

刘长乐:三个回归是决定中国未来传媒产业发展关键

刘长乐:中国迫切需要更多好品牌 尤其是图腾性品牌

刘长乐出席香港佛光山道场落成仪式并讲话

刘长乐出席杭州动漫节开幕式与赵洪祝会面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