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三个回归是决定中国未来传媒产业发展关键
2010年04月20日 09:5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哈佛大学18号,邀请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及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田涛,就当前中国传媒产业的创新技术和趋势发展举行座谈,吸引大批哈佛师生和社会人士参加。正在哈佛大学进修的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也到场。

哈佛中国评论周日就中国当前传媒产业发展的创新技术和趋势举行座谈,上百位有志加入传媒产业的哈佛留学生,及对中国传媒市场现况有兴趣的教授及社会人士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应邀担任演讲嘉宾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会上表示,新闻规律、市场规律、及以人为本规律的三个回归,是决定中国未来传媒产业发展的关键。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假如我们要走向世界,我们要怎么样能够让世界的媒体接受我们,让世界受众接受我们,非常重要的是这三个回归,就是你能不能够按照新闻规律办事,你能不能够按照市场规律办事,你能不能够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办事,是很重要。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田涛,将目前中国传媒市场发展重心,做了详尽介绍。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田涛:有几个政策,市场的声音以及环境造就了整个市场独具魅力而独特,实体经济发展的越快,传媒经济就发展的越好,而传媒经济发展好,会进一步的反过来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与会者随后踊跃向嘉宾提问,而邬书林副署长也当场就政府的文化产业政策,提出说明。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我们是这样看文化产业,文化产业首先是文化,同时它也有内容。更重要的是,不管是什么,既然是产业,就得在商业运行基础之上。

无论是媒体经营、媒体审查、海外媒体进驻中国、或是中国媒体海外扩张的问题,刘长乐和田涛都一一给予提问者恳切回答,丰富精采的内容,也为今年的哈佛中国论坛,画下完美句点。

相关阅读:

刘长乐哈佛论坛演讲:中国传媒是改革开放推手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