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震灾日志之四:地震灾民急需心理治疗
2008年05月16日 15: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曹景行] [汶川地震]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曹景行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四:

曹景行:我一路上到那个灾区,就不断的看到和听到救护车疯狂的过去。那么这个救护车就是迅速来收伤病员。那么现在就是从各地来的医疗队,他们很迅速的一两天就赶到,而且都是很有经验。但是人手显然和需求相比较还是不够的。所以现在等待的需要的更多的医疗人员,这样可能是最有效的可以抢救人的性命。

不过还有心理治疗的,因为很多灾民,特别是孩子经过这样的事件以后,心理很难恢复正常。我问医生他们看到的这些,他们的眼睛是什么呢,他们说都是木然的。一种恐慌都还没脱住来的这种感觉,尤其是孩子。所以需要相当数量的,帮助他们去恢复心理上的正常。

所以这个都是在灾民当中,还有一个就是有序,就是太多的物资都过来的,我们看到灾区外面停满了车,停满了人。那么这些物资和人员有序的组织起来,才能发挥更好的效用。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