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莹震灾日志一:都江堰火车站已部分恢复通车
2008年05月15日 15: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凤凰] [震灾日志] [记者] [王莹]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王莹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陈晓楠:另外位于震中附近的都江堰,在地震中受损失状况也是非常严重的。现在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我们马上也连线一下特派都江堰的记者王莹,王莹你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都江堰最新的情况,好吗?

王莹:我现在是在都江堰的救灾指挥部,那这次都江堰现在也是地震的重灾区之一。那同时大批的要进入汶川灾区的武警部队,也就是在这里做一个集结。

那目前都江堰还是有一些有生命的灾民,是被埋在废墟中的。救灾人员正在抓紧的展开一个营救,同时今天大批的解放军和武警,也会在今天重点的突击到重灾区。

那现在汶川的唯一的国道被破坏的非常的严重,那么根据这个相关人员介绍,如果要修复这条路,基本上是等于要重新开通这段路。那么另外到6月份,这条路都未必能修好,所以目前汶川只有通过水路和空中。

不过我们刚刚也得到了这个消息,由于上游大坝有点损斜,所以为了确保安全,现在这个水路也就是用冲锋舟来到达问船这个方式,也是目前的中断了。

部队会以徒步来进入,那么直升机主要是用来运送物资到灾区,同时把灾区的一些,特别重的伤员再运到外面来。

那么另外直到昨天,是有50多个乡镇没有人员进入,同时也没有通讯。所以今天救援人员也会准备重点,来进入到这些盲点的地区赶快救助。

同时在当地也是,因为余震不断的在今天凌晨的4点多,以及6点多我们也感受到了两次,非常明显的两次余震,晓楠。

陈晓楠:好的,谢谢王莹从都江堰发回来的最新的报道。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 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 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