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我的工作就是弘法 成就都是大家的

2013年03月31日 02: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鲁豫:我建议我们全体起立,用掌声欢迎“2012-2013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星云大师。请许嘉璐先生和刘长乐先生给星云大师大师颁奖,下面请星云大师为我们开示。

星云大师:各位朋友们,各位嘉宾,刚才介绍人把我要说的话都说完了,所以我现在不知怎么说话。我今年87岁,在87年前,我出生在江苏扬州一个穷苦的家庭,我没有受过正规的学校的教育,从小就在寺庙长大,12岁的时候,就是75年前,我母亲送我出家,做和尚。64年前,我到了台湾,安心做我的工作,希望两岸和平。

从去年的夏天开始,我花了半年的时间口述历史,叫做《百年佛缘》,今年完成出版,明天赶回去做新书发表会,在那本书里面,我写了这样的几句话,“母亲送子入佛门,儿今八十有七岁,弘法一生报亲恩”。我的工作就是弘法,办了四个大学,四个中学,那不是我的,都是大家的力量。佛光山上建的寺庙那也不是我的,那也都是大家成就的,所以因此,终身成就奖我实在不敢拿,我这个成还是送给大家的,刚才讲“曲直向前,福慧双全”,希望大家共勉。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星云大师 扬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