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心瑜:中国解决地沟油问题 政府可规划市场

2013年03月31日 01: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新加坡《联合早报》代表提问:首先恭喜你,地沟油现在已经让中国人困扰了很久了,但是现在人们已经开始了从地沟油中提炼航空的燃料,但是怎么样把地沟油从厨房回收到炼油厂是一个问题,你已经有了这方面的经验,你对中国解决这个地沟油的问题有什么建议?如果你将来有机会成立一个公司,成为一个社会企业家,你会不会愿意到中国的市场上来发展?

林心瑜:这个问题有点复杂,第一个建议是给政府规划这个市场,首先有一个标准可能把市场规划出来,有柴油,生物柴油,汽油,行车的使用,包括生物柴油可以广泛地使用到私家车、公共汽车等等公交系统,而且举了奔驰的一个例子,实验也都证明了,用这种柴油的方式会让它的整个机器的运转更加有效,所以政府首先要规划出一个很有效的标准给市场,市场就会有基准。

第二个是教育。每一个居民,不光是学校,每一个居民都要有环保回收的意识,我们现有的垃圾分类,把回收油变成生物柴油有这个意识就很好。

第三对于市场来说有这样一个超市,可以让你有地方去卖你的废油,同时你会获得一些信用的指数,或者你积到一些积分用这些积分可以买燃油,这样一种市场,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而且也是行之有效的,希望给中国的环保市场提供更多的借鉴。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林心 规划 世界华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