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文虎:让世界领略中国文学韵味 莫言做到了

2013年03月31日 00:43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陆文虎(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很高兴为我的老朋友莫言颁奖,莫言是我们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骄傲,我说这话不是因为他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而是因为他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作家。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中国文学走向世界的可能性,很多人都会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甚至根本就不相信,以中国文学的博大精深,想要跨语言、跨文化、跨历史,让世界领略到中国文学的韵味谈何容易,但是莫言做到了,我希望那些对莫言的创作说三道四的人,先去读莫言的书,再来评论莫言的文学。我们应该为中国有如此优秀的作家感到高兴和自豪。谢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陆文虎 文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