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冠华:期待王俊与其团队为人类做出新贡献

2013年03月30日 23: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徐冠华(原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部长、中科院院士):我想这是我平生以来第一次为这样年轻的草根科学家颁发如此有影响力的奖项,最近几年我每年都去深圳,每次都要到华大基因,目睹了王俊和一代青年团队迅速成长起来,我为他们的事业心和创造精神深感钦佩,也为他们在科学和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

我确实相信,这一代青年是中国科技的希望所在,生命大千世界的本源在于基因,探索生命世界的奥秘,要从基因开始,基因引领生命科技发展。

我相信,生命科学一定会为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我期待着王俊和他的青年团队能够为中国,为人类为世界做出新的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徐冠华 代青年是中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