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保钓人士:这是史上最成功的登岛行动

2012年08月16日 11: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方面不仅逮捕了登上钓鱼岛的保钓人士,还逮捕了随船前往的凤凰卫视记者,这对一贯标榜新闻自由、采访自由、言论自由的日本不能不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凤凰卫视8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看这次登岛本身的动作,其实香港的保钓委员会曾经认为,因为出于安全的原因,有可能这一回不去登岛,因为比如说在过程当中确实出现了有冲撞,严重的冲撞,在登岛过程当中也可能有进一步的一些危险性,所以之前研判可能不登,但这一回登岛了,我想请教一下在香港现场早稻田大学的马挺讲师,您如何来看目前研判现在的的一个安全评估指数,您觉得如何?包括香港的保钓人士认为这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登岛行动,您个人认同吗?

马挺:我基本认同成功,但是也希望能指出在长远的角度来评价的话,我们还应该有更深一步考虑,我认为首先在今天的时间里,我们应该首先指出,日本一贯以标榜新闻自由、采访自由、言论自由、报道自由标榜自己的这些。

而在这次他居然逮捕了我们的记者,当然前提是我们的记者是不是标有明显的记者的标志,是否在严正的告诉日方我们是记者,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这种行动是非常的违反了国际新闻界采访自由的,这首先我们应该注意到。

同时在这个问题上,实际上,日本这次是一个最大的失误,我说最大的失误并不仅限于今天的冲岛和他捕人的事件,而是在自民党政权上台以后,正像刚才上海的那位专家指出的那样,她在把咱们的船长逮捕了之后。

当时的首相菅直人却要提出说,日本在钓鱼岛一带不存在领土争端,实际上,在到那个时候为止是咱们国内大概不太报道,而在很多有关国家基本上认为钓鱼岛确实是不存在领土争端,都认为是日本的,但是日本制造了这次撞船事件,逮捕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日本 记者 钓鱼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