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建中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3日 13:1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吕建中简历

1963年10月10日出生

现任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建中是一位在国家改革开放历程中成长起来的成功企业家,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2003年,他在西安房地产项目实施中发现唐代长安西市遗址,毅然改变原项目,致力大唐西市遗址保护,并投资45亿元人民币,创立了包括大唐西市博物馆、丝绸之路风情街区、国际古玩城等八大文化产业业态。不仅成为国内首个民办遗产类博物馆,而且创造了政府支持、民企承办的新的文化遗产保护模式。近年中,以大唐西市博物馆为中心地带的文化园区,连续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文化会展活动。不但促进了当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而且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

尤其本年度,吕建中所投资承办“彩绘丝路”采风展览活动,邀请近百位画家从大唐西市出发,先后完成了西亚、欧洲100多个文化遗址的考察,其行为与创作成果成为具有极大创意和意义的跨国文化交流,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文化人物 大唐西市 遗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