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建中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3日 13:1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挖掘整合资源 打造文化品牌

为了挖掘整合陕西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西市独有的文化会展品牌,带动陕西会展经济、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自2010年起,大唐西市每年投资2000多万元举办了“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西安文化遗产博览会”和“大唐西市文化遗产节”三大公益性文化会展活动。

“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届均接待逾百万的国内外游客,成功跻身国内三大庙会品牌行列;每年9月举办的“大唐西市文化遗产节”集中展示了陕西文化遗产保护的新成果、新亮点,打造了陕西乃至西部地区难得一见的文化艺术盛会;由国家文化部和陕西省政府主办、大唐西市承办的“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西安文化遗产博览会”,已成为民营企业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家级文化盛会。此外,大唐西市先在中国文联、陕西省政府和中国美协的主办下,联合西安美院策划承办了“彩绘丝路--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全国50位知名美术家进行跨国“丝绸之路”万里行采风创作,先后完成了中国陕西、甘肃、新疆和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国家100多处反映丝绸之路民俗风情、地域特色的遗址遗迹和历史名城的采风考察,国家文化部已将“彩绘丝路画展”列入土耳其中国建交40周年庆典活动即“土耳其中国文化年”开幕式的展览项目。

今年9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文物局和陕西省政府主办的“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分会”在大唐西市成功举办,这是迄今为止大唐西市参与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文化盛会。

2010年12月,大唐西市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文化人物 大唐西市 遗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