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侯军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0日 10: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培养名伶和扶持新秀

在侯军的理念里,一个一流的剧院,首先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她坚持以强烈的精品意识对待每一台剧,戏不抓人誓不休,情不感人誓不休,理不服人誓不休。但她也强调,精品剧目的创作,需要有优秀的创作和表演人员。侯军说,根据演员特点量身编剧是杭州越剧院培养突出人才的重要法宝。他们先后为谢群英、陈晓红、陈雪萍、徐铭等优秀演员专门编写了剧作,而这些作品的演出,造就了文华奖、梅花奖得主谢群英、陈晓红;梅花奖得主陈雪萍、徐铭;上海白玉兰奖得主周妤俊以及中国戏剧节优秀主角奖获得者石惠兰。

在培养名伶的同时,侯军和剧院还特别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和人才引进。积极为年轻演员创造演出机会,使许多年轻演员脱颖而出。前不久,该院从上海引进“徐派小生第一人”郑国凤,一举打造了经典越剧《红楼梦》,填补了浙江戏曲史上从未排演过《红楼梦》的空白。从绍兴引进一级作曲李燕华,从广西南宁引进编剧张传强,还先后选送7位剧院成员赴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学院进修导演、舞美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作曲、指挥。现在他们都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表现更出色了。

10月底京城演出后,侯军和剧院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上海和宁波筹备和举办《红楼梦》的演出。侯军坦言现在的自己“非常忙”,不过,“忙得很开心”。她还透露,关注“杭越”的观众,敬请期待近期将会上演的《碧玉簪》、《孟丽君》等几台经典越剧好戏。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侯军 文化人物 杭州越剧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