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侯军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0日 10: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近日,以“出人、出戏、出效益”带领杭州越剧院创造“杭越现象”的院团管理者侯军,获得“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2011中华文化人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华侨城集团公司协办,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承办,颁授典礼定于2011年12月中旬在深圳举行。

“杭越现象”全国瞩目

10月29日至31日,杭州越剧院携2011年的“重头戏”《红楼梦》赴北京长安大戏院连演3场,场场爆满、嘉宾云集、赞誉如潮。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越剧迷,还牵动了不少国家领导人和戏剧界专家、学者的目光。杭州越剧院院长侯军屡次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越剧《红楼梦》太经典了,它是多少年浙江越剧人的一个梦,今天杭越终于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经典,心里难免战战兢兢,但是在北京,我们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热情和肯定!”

其实,在杭越版《红楼梦》轰动京城之前,今年5月和7月在杭州演出的4场,同样一票难求。2011年1月,越剧院携《流花溪》《西园记》《新狮吼记》《一缕麻》四台大戏赴香港进行商业性的演出,也收到了喜人的成效。由此,多家国家级媒体不约而同地以杭州越剧院作为全国基层文化单位典型,对“杭越现象”进行了深度解读;中宣部《新闻阅评》以杭越的突出业绩为案例,号召全国院团向杭越学习;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出艺术研究员,全程跟随杭越到各地演出,以“杭越现象”为课题进行深入调查和理论剖析,希望为中国当代院团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优秀经验。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侯军 文化人物 杭州越剧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