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耿彦波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9日 16: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

现任大同市长的耿彦波早年就读于山西大学中文系,年轻时能全篇背诵《论语》。他觉得自己骨子里就是个文人,所以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有独特的情结。在耿彦波看来,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核心价值,不管任何时代,文化永远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我们未来的发展以什么论输赢?以文化论输赢。综观世界的城市,凡是知名的城市,都是以文化来立世和扬名的。在城市建设上,我们一定要把文化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以文化强市,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创造富有大同特色的时代文化。我们的传统文化是昨天的辉煌,是今天的财富,也是明天的希望,保护文化名城,传承优秀文化,这是我们当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化人物 耿彦波 大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