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希腊若无帕特农神庙早被欧盟抛弃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要是希腊没有帕特农神庙,它不被整个西方世界视为它们文化的一个源头的话,希腊就相当于比方说黑山共和国或者克罗地亚或者是阿尔巴尼亚这样的话,早就去掉了,欧盟早就不理它了。

许子东:换句话说了,国家我是批评希腊,做人还是做希腊人开心。这个雅典人真是舒服,这个城市破破旧旧的,整个雅典除了山上的庙以外,下面只有一个建筑是好的,就是那个神庙下面的那个博物馆。我开始搞不懂,怎么能修到这么漂亮的博物馆,玻璃的地板,下面就是考古的地基,后来知道这个博物馆是欧盟修的。现在所有欧洲国家来的人,学生也好、成年人好,免费进场,除了这个博物馆以外,在雅典,好的酒店也找不到。

傅晓田:就是在雅典,它的基础设施是非常糟糕的,道路什么的很烂,就完全叫年久失修,但是我去年去的希腊的一个岛,叫克里特岛,很远的。但是它那个公路修得好的不得了,全是沿海大道,其实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什么,旅游业在它这个GDP里面占的比重是相当地高的,其实那也是为什么它这次公投为什么是全民说不,他们不要接受欧盟给他们的一个缩减财政的方案。就是因为其中有一条他们就举例说,现在的旅游消费税VAT是6%到13%,但是根据新的方案,必须全部增加到23%,但是和他们一样的一些旅游胜地,像意大利,像西班牙它的旅游消费的VAT也就是7%、8%,他们说这样子的话,我们就没办法做生意了。本来就没什么工业,就靠旅游赚点钱,那以后怎么过日子呢?

窦文涛:而且就是说。

许子东:那些小白屋也已经够贵的了。

窦文涛:一般说希腊人懒,其实有一些在那儿的中国人也说,当然他们是那种,就是有50块钱天全花光,是这么一种。但是实际上很多人非常贫困,它就是说,他确实不像你说的那么幸福。

许子东:我觉得他们挺开心的。

窦文涛:开心看拿什么来衡量。

许子东:你看雅典的房子很多都很差,但是各个都有阳台,整个房子的设计全部都是很大的阳台,意大利也没有那么多,其他的国家也没那么多。但是另外一点我也很佩服,像那些小岛,一个小岛上全部靠旅游业,人口也才几千、上万,大大小小的教堂上千个,各种各样的教堂上千个,而且那教堂也都是很小的、白的。

傅晓田:对。

窦文涛:人精神富有。

许子东:对,精神富有。

窦文涛:精神富有就行了,是吧?

许子东:挺好。

窦文涛:人德国人精神也不贫乏,德国人。

许子东:做人我宁可在雅典,不在德国。

窦文涛:那人德国人也冤,你确实是欠人钱。

[责任编辑:张梅]

许子东:希腊若无帕特农神庙早被欧盟抛弃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8/f7fa275f-4a4c-4dc1-8098-41c0eb895d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