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希腊若无帕特农神庙早被欧盟抛弃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要是希腊没有帕特农神庙,它不被整个西方世界视为它们文化的一个源头的话,希腊就相当于比方说黑山共和国或者克罗地亚或者是阿尔巴尼亚这样的话,早就去掉了,欧盟早就不理它了。

核心内容:许子东在节目中提到,要是希腊没有帕特农神庙,它不被整个西方世界视为它们文化的一个源头的话,希腊就相当于比方说黑山共和国或者克罗地亚或者是阿尔巴尼亚这样的话,早就去掉了,欧盟早就不理它了。

凤凰卫视7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他们说我今天穿的衣服代表希腊,是吧?

傅晓田:有点。

窦文涛:但是我胖了一圈,希腊可瘦了。我看希腊公投,香港报纸大字标题,希腊人民穷开心。这是一种什么情况?我不太了解,就是说全民公决见钱不还了,是吗?

傅晓田:不是。所以我就觉得,这个整个事情我觉得其实羡慕钱,严格说来,希腊还没有正式违约,它就是到了还钱的时候,但是它付了一笔行政费用,现在就拉长了它这个还债期限。就在这个有限时间里面,它就和欧洲的那些银行、那些债权人开始积极谈判,寻找一个方案,这样子的话,它继续拿到钱。

许子东:但时间很短,是不是?

傅晓田:对,一直在倒计时,对。

窦文涛:我的感觉,欧洲人比较喜欢把最后日期限定在星期五,我已经听了好多个星期五。今天我看新闻,欧盟那边那个领导又说了,希腊本来是这两天又要拿出一个,全民公投以后,又要拿出一个方案,但是这次它们开会没拿出来,没拿出来,这不领导说了,欧盟领导说了,这个星期五就得拿出来,老是星期五、星期五的。

傅晓田:对,它这个方案其实不是说我们不还你钱,而是说我们接受怎么样的条件,你们来借我们钱。因为他们现在是马上就面临第三次援助,就是因为他们第二次援助,这已经还不出钱了,就要延期它那个还款的时间。那现在如果说,欧洲就说,如果我继续借你钱,那好,你必须要配合遵守一系列的条件,就是那些条件。他们公投就是全民来投票,我们是不是接受他们的条件,现在结果是我们不接受那条件,那么欧洲当然就不答应。

许子东:那些条件有没有非常过分的那些?

傅晓田:那反正齐普拉斯的话说是严苛,并且具有侮辱性,他是这样说的,所以就不干。

窦文涛:不是,这希腊人讲话,就是说等于我们现在还有三米就要撞到冰山,对我们来说向左还是向右没什么两样,既然要这样,何必要紧缩呢,何必要穷着撞死呢?但是你说雅典人我今天看新闻还说,就雅典卫城前边那条街,可能是小食美食一条街吧,座无虚席,全在这儿吃饭。而且在那儿餐馆吃一顿饭平均就是40欧元,他们现在的提款机一天只给提60欧元,你说他那儿吃饭就座无虚席。

许子东:那座无虚席大部分是游客。

窦文涛:不是,就是雅典人,包括他们那个辞了职的那个谁,那个财长,那财长能看出这国家不富裕,辞了职之后,我怎么看骑了个摩托车带着老婆就跑了。你可以看看照片,你看我就说穷开心,公投六成以上大家狂欢,你再看下边,好家伙,狂欢,这希腊女神感觉上不错。然后,这个是总理齐普拉斯,正在舔。

傅晓田:投票。

窦文涛:这个就是,你看,这就是辞了职的财长,摩托车带着老婆喝酒去了。然后你再看下边,这是领不到退休金的老人在哭泣,然后再看下边,这个他们就是说希腊是个神奇的国家,最近有一篇文章,好像来自一个假装在纽约这么一个来源上。这是奥运场馆,许老师,当年的奥运场馆,当年奥运的游泳池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了,当年奥运的游泳池。你再看下边,当年奥运场馆,就是你就感觉这种荒凉。说这漫画有点意思,说这个人,这个游客说,说我多么喜欢古希腊的废墟,然后旁边那个希腊人跟他说,说昨天这儿还是一个银行,快撑不下去了。许老师是去过希腊。

许子东:她也去过。

窦文涛:你们俩都挺爱旅行的我发现,一放假就出去了。

许子东:我不太知道现在的希腊人跟那个时候的雅典文明在人种上有多少相同,有多少改变的。

傅晓田:两千多年了,怎么样都不会是一模一样的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张梅]

许子东:希腊若无帕特农神庙早被欧盟抛弃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8/f7fa275f-4a4c-4dc1-8098-41c0eb895d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