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中国人在伺候人方面比西方有天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窦文涛:我相信,虽然我老批评中国这服务,但是我相信将来咱们实现现代化了之后,中国人服务人是会超过西方人的,中国人在怎么伺候人这方面是有天赋的,你比如说你就刚才讲洗澡,你们俩都爱去的。 凤凰

袁立:他说我们,你用的产品是德国来的,我说是,我说你知道吗?你真的太贵了,我说我在美国如果这样子做,我眼睛都掉在地上了,他说很多人都是这样子的,很贵的,所以我觉得处处都太贵了。

窦文涛:这个袁立,要不然就是他有家庭主妇的美德,要不然就是片酬确实不高。

袁立:怎么可以,两百美金和一千美金差很多。

窦文涛:会过日子。

袁立:但是人家两百美金的服务和一千美金服务真的不一样,一千美金好像很LOGO,人家两百美金那个感觉是真的不一样。

许子东:但是你讲的,他讲的都是一些很特别的例子,中国哪有SPA六千人民币,那只有你们少数贵妇,一般不就两三百块钱就可以了。

袁立:你按一个足底都已经不止两三百了,许老师。

窦文涛:许老师去的是哪条街的洗脚中心。

袁立:洗脚中心都四百多了,一个足底。

许子东:有这么贵吗?

袁立:许老师,两三百,你这是。

窦文涛:许老师去的那个地方你都不会想象的。

你看,我就说袁立,非常可爱,你看他这个逻辑很可爱,洗个澡那么贵,许老师,你怎么那么便宜,我问你,你是在旧金山。

袁立:对。在硅谷。

窦文涛:透着高科技。你在硅谷有没有见着什么人。

袁立:没见着什么人,都很忙。

窦文涛:你在那生活的感觉和在北京生活的有什么不同,是不是在那就悠闲的。

袁立:我不觉得,我觉得很紧张。

窦文涛:为什么?

袁立:因为你每天很专注英文,因为我在这里,我闭着眼睛都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在那里就得专注,还有我觉得其实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区别,中国人他比较的喜欢,有的时候外来的人他表示善意,外国人很自我,去医院你听不懂他们的一些术语,我并不觉得护士非常nice的再跟你重复一遍,他觉得你听懂英语是应该的,可是这个英语实在太难了有的时候,所以他们就会,我碰到几次,我不觉得很nice,有的时候,比如他的脸是黑色的,他也并不nice,所以我就觉得,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儒教文化的优雅和宽容,美国人是讲个体,讲个性,两个是不太一样的。

窦文涛:没错,我跟你有同感,我相信,虽然我老批评中国这服务,但是我相信将来咱们实现现代化了之后,中国人服务人是会超过西方人的,中国人在怎么伺候人这方面是有天赋的,你比如说你就刚才讲洗澡,你们俩都爱去的。

袁立:我们是SPA,不是洗澡。

窦文涛:我告诉你,你知道前一阵有个严重性学的教授叫潘绥铭被开除了。

袁立:不知道。

窦文涛:他不叫开除,就是受处分,因为他的调查是要访问性工作者,性工作者怎么能开发票呢?没发票,科研经费就说他不能报怎么着,就把他处分了,但是我就说这个教授他写的书你们看过没有。

袁立:没有。

窦文涛:很有意思,他把中国所有的这种按摩,这种按摩业他把这个叫成是什么?亲密消费,他认为这个是广义的性产业当中的一环,就是一个什么意思呢?尽管打着健康,什么疏经活血,打着这个,但是这个里头背后隐藏着一种什么,他不太承认这种理论,他认为人们去按摩的时候,主要去享受的还是一种肢体的舒服,就是为了爽,一个字你是为了爽,所以潘教授提出来的是,中国人的快乐主义,其实是这样一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方式。

许子东:不同意,这个非常初级阶段,而且把他自己的学问广义化了,中国更多的还是从健身,从中医的治疗的角度,是促进内需,从医学上讲的是根本是,中国是很好的东西,跟性的关系,只有在非常封闭,刚开始的时候有。

窦文涛:如果是站在西医的立场,我就会认为,你实际上就是为了爽,因为我不承认你这些。

袁立:怎么会,你神经放松。

窦文涛:他是爽,你放松。

袁立:怎么叫爽,放松和爽是不一样的,爽比较激烈。

窦文涛:你是这么激烈爽的。

袁立:对。

[责任编辑:张梅]

窦文涛:中国人在伺候人方面比西方有天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6/d158606f-c6ee-4ec7-9420-773c8b32b2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