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中国人在伺候人方面比西方有天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窦文涛:我相信,虽然我老批评中国这服务,但是我相信将来咱们实现现代化了之后,中国人服务人是会超过西方人的,中国人在怎么伺候人这方面是有天赋的,你比如说你就刚才讲洗澡,你们俩都爱去的。 凤凰

窦文涛:你真有。

袁立:我真的,我部部都这样。

窦文涛:你能傻到这个程度。

袁立:我不是傻,给我那么多干吗,又用不完。

窦文涛:你主动要求别给我这么多钱。

袁立:不是主动,我知道比如说这个钱可以拿到十块钱,我说我只要七块钱够了,三块钱我希望这个钱可以留给剧组做造型各方面,不要那么,迫使我们很紧张。

许子东:买医疗保险。

袁立:但是有一个问题,我发现剧组根本拿了三块钱不感激你,还是在催进度,还是粗制滥造,所以还不如自己拿了算了,但是我常常说,差不多得了,那么狠干吗,但是有的人就很狠,一定要努到那个线冒外了还要努,我不,我是留余地,但是留了余地还是很吃亏,我发现人家没有精致去做一个事情。

窦文涛:但是你有这个气度。

袁立:但是没有人感谢我。

窦文涛:这是一种大智若愚。我现在中国的游戏是什么?你要让大家都挣到钱,你的钱挣得就有保障,你知道很多时候,比如说人性都是自私的,一开始老想这是我应该挣的钱,我就值这个钱,为什么不给我这个钱,就是感觉全拿在自己手里,可是后来你发现,一个好汉三个帮,你能挣到这个钱,这个戏能顺利拍完,甚至于能够过关过审,他经过了一切九关十八难,最后能完成,你要让大家有利益。

袁立:一个人想说我留一点,并不是说所有人都会这么想的,所以每个人说我努一点,但是其实我就是说,工作人员钱是非常非常少的,工作人员的钱真的是有限,我常常说工作人员好辛苦,拍电影电视剧,明星的钱有时候,一线明星,当红明星确实很多。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说我留一点钱出来,所以你那让了三块钱没有用,对一个戏没有什么用。

许子东:你现在也是两边走,美国、中国,你觉得美国的演员,他们的收入跟他们的平均收入比例跟中国的演员跟中国的平均收入比。

袁立:我觉得我不小姐美国的演员,我只是觉得美国的演员钱很多,而且他们的电视剧播一部给你一次钱,比如说《铁齿铜牙纪晓岚》,一次性的给你钱,他播了十年,重复的播,我从来没拿到过钱,但是在美国,我播一次我就得给这个主角一次的钱,我能收很多钱。

窦文涛:你说这个特别高,我看现在网上他们给算了,就是一线女性拍电视剧,最后能达到。

袁立:国内。

窦文涛:国内,说达到一千五百万,这个比美国还低吗?

许子东:他们是以集算的。

袁立:我又不了解美国的市场,美国也是以集算的。

窦文涛:你觉得国内一线的女性一集能拿到多少钱?

袁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窦文涛:就说你自己。

袁立:我怎么能告诉你,你真的坏人。

窦文涛:说说这个事,刚才许老师讲的,你到美国,我一直不了解你的生活情况,这几年少见你,是不是你大部分时间在国外。

袁立:没有,都在中国,我有的时候在美国,不然人家要骂我了。

窦文涛:你是对美国人民说还是对中国人民说。

袁立:我自己是中国人,我很多时间在中国,我只是在美国有一小部分时间,我必须撇清跟他们的关系。

窦文涛:你有没有发现中美之间的一些异同。

袁立:当然有。

窦文涛:跟我们讲两条?

袁立:讲两条,我是觉得美国超市的酸奶,各种食物其实都是比较便宜的,我回到中国我觉得有点贵,我回到中国以后去买个豆子什么,就这么一点点豆子十六块钱,你跟我再说一遍,我去算两个美金怎么会这么贵,国内买什么东西都很贵,比如说我回来做SPA,我在美国最好的六星饭店,他的毯子是丝绸的,他的各种设备,各种茶,感觉都非常的好,两百多美金,你再交百分之二十五的小费给他,他就很开心,你给他这么多小费。

许子东:等于一千多块人民币。

袁立:我在中国一回来,而且还是一个二线城市大概,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因为我去我想也不会太差,一结帐,六千多块钱人民币,我一算,一千美金。

许子东:你这去的什么地方

袁立:都这么贵。

许子东:做一个SPA要六千块。

[责任编辑:张梅]

窦文涛:中国人在伺候人方面比西方有天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6/d158606f-c6ee-4ec7-9420-773c8b32b2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