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中国人在伺候人方面比西方有天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窦文涛:我相信,虽然我老批评中国这服务,但是我相信将来咱们实现现代化了之后,中国人服务人是会超过西方人的,中国人在怎么伺候人这方面是有天赋的,你比如说你就刚才讲洗澡,你们俩都爱去的。 凤凰

核心内容:窦文涛:我相信,虽然我老批评中国这服务,但是我相信将来咱们实现现代化了之后,中国人服务人是会超过西方人的,中国人在怎么伺候人这方面是有天赋的,你比如说你就刚才讲洗澡,你们俩都爱去的。

凤凰卫视12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咱们非常感谢袁立又到我们这来惹事来了。

袁立:什么嘛,我很荣幸,我可不给你们惹事。

窦文涛:为什么你不说话就惹事?

袁立:我哪里有惹事?我很平静,哪里?你不要这样给我贴这个标签好不好。

窦文涛:你看人家有时候还跟谁,跟邱启明是不是你也论战过。

袁立:我都没见过他。

窦文涛:你觉得性格好斗吗?

袁立:不好斗好不好,我只是表达我真实的观点,我捐了钱,我希望知道他去哪里了,我们常常捐钱,一捐十万,二十万,三十万的有的时候,都不问的。

许子东:你一下子捐二十万,三十万。

袁立:有的时候云南水灾就要捐,演员都,有的演员捐一百万你怎么办,起点就定这么高你怎么办,人家起点定一百万你怎么办,没办法。

窦文涛:这是正当的要求,你想知道钱去哪儿。

袁立:我之前都不会知道,给你一张发票说谢谢你,关注公益事业。

许子东:你捐给红十字会。

袁立:对。我有一次还背了二十几万,往人家桌子上一放,云南水灾,看这么多钱,好了,但是都不问去哪里了,但是有的一些基金会出事了以后,就说我这个钱自己花不好嘛,或者我这个钱自己背到灾区不好嘛,我给你们我都不知道去哪了,所以邱启明那个基金,我就会问钱去哪里了,你能告诉我吗?人家就会觉得,给你解释的,我觉得解释的我还没听明白,人家就开始论战了,邱启明就觉得,我已经跟你解释的很清楚了,你怎么还不明白呢,我确实没明白,这就开始了。

窦文涛:到底是他没解释明白还是你较真。

袁立:他当然会认为他解释明白了,可是我认为他可能做这个的形象大使,他未必知道很多的事情背后的,我不能质疑别人,因为后来这个基金会也不跟我质疑了,那个基金会说我们不跟你搞了,我们关门了,我们接着做我们的公益事业,我心想说OK,我再去砸人家门说,你还跟我说说清楚,人家就觉得说,你真的是在干什么,你来砸场子吗,你以为你捐了点钱,人家,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里面说的话,因为我以前是捐很多钱,我这次就说,这个烧伤的儿童要一万五,我就捐一万五,那个人要一万七,我就捐一万七,可能累积这几项,加起来就三万多块钱,从里面有一些不好的声音传出来,说袁立很聪明,花了三万多块钱做了一个很漂亮的宣传,我就听这种话,我就觉得,有一颗什么样的心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窦文涛:有一颗嫌贫爱富的心。

袁立:不知道。

许子东:通常有一颗什么样的心,通常后面是表扬的话。

窦文涛:我能想象到,肯定有一些网友,尤其是挣扎,不是死亡线上了,有一些网友,他肯定觉得你是大明星,捐三万块钱。

袁立:他只需要一万五就可以了,我又去查说,既然这个小孩子已经烧伤已经结束了,为什么他还在募捐呢?他不是出院了吗?于是,我就打电话去烧伤的医院,他们就会很紧张,你是干吗的,你是谁,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我就觉得说,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紧张了,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可以讲,我觉得他们那种过度的紧张,过度的保护,我就觉得有什么问题,然后为什么出院你这里还在募捐,你跟我讲讲清楚好不好,他们就会说,你问的太多了。

[责任编辑:张梅]

窦文涛:中国人在伺候人方面比西方有天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6/d158606f-c6ee-4ec7-9420-773c8b32b2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