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68期:富面人生

2013年04月27日 15: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2013年3月30日,网友微博爆料,称“海天盛筵”涉嫌聚众淫乱,牵扯出多位明星。随后海南警方介入调查。主办和各路明星纷纷否认有淫乱事件。玩游艇,坐私人飞机,泡外围,中国富人群体的生活状态,再一次展露在世人眼前。有网友指责富人的生活太过奢华,并且精神空虚,也有人说这不能体现中国富人的整体面貌。中国富人是不是被冤枉了?本期《全民相对论》,全民热议“富面人生”。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节目2013年5月2日播出“富面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大家好,我是闾丘露薇。欢迎收看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好,今天我们要关注的这个话题,就是和生活方式有关,也和我们现在这种财富分配有关。中国的富人到底冤不冤呢?其实只要每次有关是中国富人的新闻了,批评的声音,基本上都是一边倒。

我们来看看我们的现场,其实大家已经是分好了这样一个位子,这边是冤,觉得很冤。好,然后这边是觉得不冤,被骂是活该的。

曹保印:当他们觉得自己冤的时候,他们已经证明了不冤。

闾丘露薇:有很多的朋友,每次来都是喜欢选择白色这一边,因为这个每件事情都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道理对吧,这是引导我们理性看问题的,标准的这样一个选择的位子。我们先来听听主办方来跟我们解释一下,到底什么是“海天盛筵”?

丁佳:那我们这个活动办的一个初衷,就是要把更多的一些游艇知识和健康的游艇生活分享给大家。

闾丘露薇: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主办方,其实因为它外围,这次传出这样的消息是因为围绕着它的外围,有很多私人的派对,那会不会觉得有好多出发点蛮好的东西,到了中国,然后它就会变味道了,这是不是觉得很伤心很可惜?

丁佳:对,因为像我们在做这样活动的时候,包括媒体朋友也是,第一年的采访就会不断地问我们说,“海天盛筵”作为一个奢侈品展怎么怎么样。但是我们就会觉得,为什么要把我们这样定位,我们就是一个游艇展,为什么游艇就是奢侈品呢?就是为什么这样一个好的东西到了中国,就马上就变成了一个。

闾丘露薇:为什么不承认它是奢侈品?

丁佳:因为它本来就不是啊。

闾丘露薇:大家同意吗?

现场观众:不同意。

丁佳:因为大家可能对游艇这个东西不是很了解,因为游艇它有贵的,它也有不贵的,这是跟汽车是一样的。有些游艇,跟买一个汽车的价格是一样的。

闾丘露薇:她是说可以买到的。

丁佳:是一样。

闾丘露薇:七万多可以买到一个钓鱼艇的,但是你的维修是需要时间的,维护是需要钱的。好的,那我们撇开对这个,就是说到最后出来的效果,尤其是今年这样出来的效果,跟可能主办方一开始想要宣扬的这样一种生活的方式和理念,相差实在是比较的远。也可能就是说,对于大部分的网友来说,其实也不太在乎你到底要宣扬什么样的,这样一个生活的理念,跟我们实在相差太远,就比较关心里面这个,大家能够八卦的,觉得比较有谈资的这些东西。

丁佳:是,确实是,确实是。

闾丘露薇:那小暖跟我们讲讲,其实在里面是不是有很多一些,外围的一些派对,然后真的就像我们开头的片子来讲,因为有很多模特啊,然后有很多的想去凑热闹也好,去玩也好,或者认识人也好的,这些小美女们都去了。

邓小暖:会,会有一些这一部分人存在,但是这些人其实她本身,她不是属于模特这个行业,只不过是自称为模特,或者是认证为模特。她是专职做别的一些事情,所以有这么好一个机会,肯定也不会浪费掉吧。

曹保印:等于说已经承认存在这种现象,而且是专业级的。

闾丘露薇:其实是不是这样,就是有很多的派对它是邀请制的,所以如果你是专业的模特,或者名人,你是会受到邀请。

邓小暖:对,但是有一部分她不是被邀请去的,她可能知道这个活动好,高富帅都去,那我自己订机票去,然后酒店全订满了,没有怎么办?晚上住那里?

曹保印:就和高富帅住一起。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