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长“性”烦恼

2011年09月13日 11:1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素文:如果要把责任完全推给幼儿园或者社会,也不完全是正确的。

朱海南:我们不应该在孩子这种分辨能力还很弱的情况下,就盲目的给他过早的这种性教育。

方刚:我们的家长自己的性知识就不健全,我们家长自己的性教育态度就不对。

李鸣:那么今年九月份,上海它的《男孩女孩》即将开始被一些年轻人看到,北京这一次呢,不管它是一次教材的试点也罢,还是最近北京教委讲的,这个课题的成果也罢,陈医生您觉得谁应该更多的承担孩子性教育的责任?

陈素文:肯定是父母,因为孩子一出来,他生活是在自己的家里面,有的孩子上幼儿园,有的孩子未必上幼儿园,所以如果要把责任完全推给幼儿园或者社会,也不完全是正确的,而且家长是他成长的抚育者,也是他成长的见证人。

李鸣:我看大姐也点头表示赞同。

红方观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从他生下来,他的性别什么,都要一一的教给他,这样才能保护他的,将来他自我保护,这是最关键,不能把他推到社会。

李鸣:海南兄,谁更该承担这样的责任?

朱海南:我觉得不光是从家长还有老师,都应该承担这个责任,我们不应该在孩子这种分辨能力还很弱的情况下,就盲目的给他过早的这种性教育,这是我们作为一个成人,每个人都应该尽到的责任。

李鸣:方刚先生是承担研究工作的。

方刚:我们当然认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没有问题,但是在今天中国的具体情况下,我们的家长自己的性知识就不健全,我们家长自己的性教育态度就不对,所以我们学校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那么我们希望我们学校成长出来的新一代的孩子,他们长大了,他们成为家长的时候,他们能够很好的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性教育。

李鸣:我看今天的观点很难得的获得了全场的这个掌声,改变了刚才我们分歧很多的情况,大家不妨用自己最精炼的话,一会给我们在题板上,留下一个我们的全民议案,有请。

陈岚:我的观点是这样,我们要透明信息,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

朱海南:要让我们的孩子学会孔老夫子教育的最高原则,就是思无邪,然后还有这个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吴鸥:我认为性教育是一个因时诱导循序渐进的过程。

陈素文:我的观点就是早期适时、适度的性教育,有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李鸣:到这里我们这一期的《全民相对论》也就结束了,感谢大家和我们一起来参与这场成长性烦恼的讨论,《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我们的话题还在继续,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再见。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相对论 陈素文 方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