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万里行启程 从西安浐灞长安塔出发


来源:天山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19日上午,“丝绸之路万里行”发车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宣布“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正式发车。 “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发车仪式放在浐灞生态区的长安塔下举行,更

7月19日上午,“丝绸之路万里行”发车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宣布“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正式发车。

“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发车仪式放在浐灞生态区的长安塔下举行,更能体现出西安建设丝路之路新起点的构思,在浐灞生态区发车更具有现实意义和现代意义”。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工作办公室主任、西安市发改委主任强晓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市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的战略招标正在进行当中,与之相关的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规划已经通过政府常务会,浐灞生态区将在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强晓安认为“丝绸之路万里行”是一次文化之旅、探索之旅、经贸之旅、英雄之旅、梦想之旅。

在发车仪式结束后,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会书记杨六齐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长安塔是西安的新地标,西安又作为丝绸之路新起点,丝路万里行活动在长安塔下举办发车仪式更具有象征性,他有助于提升浐灞生态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扩展西安和陕西对西部的影响方面也起到积极作用。

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西安领事馆区和西安金融商务区都落户浐灞,这将会成为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要的承载平台。杨六齐同时希望,省市将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纳入西安自贸区的构想中。

据悉,丝绸之路万里行是由陕西卫视发起,联合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大型全媒体穿越活动。该活动已组建一支丝路自驾车队,从西安浐灞生态区出发,途径7个国家、13个城市、全程30000里、历时60天,最终抵达罗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浐灞 万里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