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晶莹:年轻人行万里路 也要读万卷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她也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却击败林志玲、桂纶镁,被评为台湾最美女性。曾经饱受冷嘲热讽的丑小鸭,到今天的主持一姐,自信的女人,你敢说她不美吗?主持之外,音乐、写作、开网站,智慧的女人你敢说她

核心提示:她也许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却击败林志玲、桂纶镁,被评为台湾最美女性。曾经饱受冷嘲热讽的丑小鸭,到今天的主持一姐,自信的女人,你敢说她不美吗?主持之外,音乐、写作、开网站,智慧的女人你敢说她不美吗?曾经是大龄剩女,却勇敢追爱,姐弟恋修成正果,更成为演艺圈的模范夫妻,幸福的女人,你敢说她不美吗?这样一个人生赢家,就是被大家昵称为陶子姐的陶晶莹。

凤凰URadio专访陶晶莹,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我觉得你是一位特别,真的是我觉得内心很强大,很自我,很自信这样一位女性,其实我觉得女性要在社会上,这个社会上成功其实真的不容易,我最近也在看脸书的COO,它里面也说到其实女性你不只是要成功,你成功以后你要被社会接纳和喜爱,你要把自己做的功劳归功于身边所有的人,你要非常,你不能表现你所谓的可能男性那个很强势会有野心的那一面,你要表现你女性尽情展现女性很温柔的那一面,才可以被社会接纳和喜爱,你怎么看呢?有些女性真的是我这次访问这个女性系列,有些女的她就说她不太愿意在公众场合强调她女性的身份,因为她觉得这个会有损她专业知识的那个可信度,其实是用这种方式去对抗现在社会来对他们的一种女性的一种消费和物化,你怎么看这两种不同的方式呢?

陶晶莹:其实这个现象很久了,我觉得因为这个几千年来一开始孔子也不喜欢让女人读书,我觉得到现在其实两性都平等的,我们有教育权、投票权等等,所有权利都有了之后,但是人的潜意识还有刻版印象是最难改的,所以很多女强人就是说,我记得小猪讲过一句,他说你们做女生都用那个大卷,我说什么叫我们这种女生,你呀、大S就是好像很厉害,可是你们都故意要这样。

于盈:很女性,很妩媚的一面。

陶晶莹:对,或者是政治人物你从来没有人去听过人家批评,比如说这个普京丑不丑,奥巴马帅不帅,他会说你看那个德国总理这样可以吗,你看这都对女性的外表反而是,我觉得这是一个阻力,但是这些女性是根本没有在管这些事情他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我觉得也好,有很多时候我们要反过来想,我们不要去想说你看我们还要隐藏多少事,还要假装多少事,你就想后宫《甄嬛传》,越是这样女人练就的能力越多,所以这是给我们机会,我们就尽量的你不管是用计谋,用伪装术用什么,这个在生物界是很天然的事情,我要吸引你过来,我要把你吃掉,我当然就要粘到我的蜘蛛网,或者是什么,我觉得那个就是反而是激发我们更多不同的生存还有竞争的本能,很多事情我觉得不言而喻,我年轻的时候会觉得我一定要大声说出来,你看我们是第一名,那其实很讨厌,我觉得到现在就发现说很多事情我们做就好了,不要说,因为总有一天像你就会来访问陈文茜,访问陶子,大家还是看得出来的,所以我觉得没有关系,就是证明是你留下过什么一些痕迹就可以了,不见得要大声的拿着冠军杯喧哗,因为像这个例子很好笑,也是我女儿班上有一个小男生,他有一点暴力倾向,比较管不住自己。

于盈:这么小就已经暴力倾向了,现在小孩子。

陶晶莹:然后他们比如说分A、B两队比赛,假设这个小男生在A队,B队就耶,结果这个小男生就会冲过去打那些耶的人,所以他们班从此老师都说,我们为了那个小朋友,我们赢了都不要耶,然后以后赢了都说。

于盈:要压抑住。

陶晶莹:对,所以我想说也对,那个小男生可能有一种本能的冲动,其实当我们看到别人胜利的时候,除非他是我们的至亲好友,其实有时候人也会觉得说,可以了吗?一定要笑这么久吗,好是不是有些也是看到这样。

于盈:总是羡慕嫉妒恨。

陶晶莹:演艺圈,所以我觉得就是如果可以的话,其实这些都是一些学习,就不用把它看得太负面。

于盈:谢谢你,那你给我们现在的年轻朋友有没有什么建言?

陶晶莹:我觉得青春有人说就是本钱,但是本钱千万不要只燃烧在比如说熬夜、玩、唱歌、烤肉上,这些当然也要有这才是年轻,但是我觉得年轻因为你们吸收快,学习力强,但是要多读书,多阅读,多旅行,自助旅行也好,背包客也好,因为当你旅行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说,原来世界第一个这么大,第二个其实原来我们人有很多不同生存的方式,然后你的价值观才能越来越平等,你也越来越会去尊重别人,所以我觉得要行万里路,也要读万卷书。

于盈:谢谢陶子姐姐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可以好好充电了我觉得。

陶晶莹:谢谢。

于盈:陶子姐姐说她没有天生的美貌,但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站到最中间,她真的是做到了,在台湾电视圈这么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她一直保持着主持一姐的称号,而且是在工作以外她和先生是甜蜜恩爱一起走过了十个年头,她说她先生没有受制于传统社会对于男女的角色的定位,她先生都是以家庭为核心,为重,他们对家庭是不计较的,无限的付出,我想这个也是他们可以经营一个幸福小家庭的秘诀吧,陶子姐给我的感觉是他会不断的自我修行,不管的自省,不断的提高,我也希望今天能透过这个访问把陶子姐这个满满的正能量,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态度可以传递给我们的朋友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陶晶莹 于盈 读万卷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陶晶莹4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9/cd025ce9-3d47-4545-aa03-c97de7bf9c1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