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反映传统节日的《我的中国节》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2013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中国时刻网

中国元素闪亮“世界十字路口”

端午节来临之际,由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中共深圳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联、中国青年报、凤凰视频共同出品的《我的中国节》主题歌亮相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据悉,在大连国域无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这首歌曲将从6月7日-13日(美国东部时间)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

作为中国第一首反映传统节日的《我的中国节》MV,浓缩了清明节、元宵节、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端午节中国六大传统节日的代表性画面,短短120秒的主题歌将中国元素助推向世界的舞台,展示了独特的节日文化魅力和文化景观。

纽约时报广场是美国繁华的商业和娱乐中心,每天人流量多达几十万,纽约时报广告屏素有“世界第一屏”之称,能在这里亮相一直被视为打入全球主流市场的象征。端午期间广场上不仅有留学打工的华人,还有全家出游的美国当地人,能在这里看到来自中国节日的画面,听到旋律悠扬的中文主旋律歌曲,他们都感到特别的激动和兴奋。

《我的中国节》歌曲创作团队阵容强大,由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代表作有《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著名作曲家刘青《祝你平安》(词曲),《山不转水转》;被誉为“亚洲第一女中音”的青年歌唱家刘子琪联合倾力打造。

“这首歌曲用精致古朴的画面表现,悠扬舒缓的配乐,巧妙地展现了几个传统节日的特色文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将有助于提升中国,乃至中国文化的软实力。”一位长期从事中美文化交流的学者表示。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纽约时报广场 传统节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