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他们是否能诞生《梨园春》少儿明星擂主的新代言

2013年01月31日 10:28
来源:河南卫视

本周日晚上,《梨园春》将上演年度总决赛,刚刚出炉的六位小选手,每个都是个性十足,哪个被淘汰都会令不少人感到遗憾,尽管十个人不能严格的分为实力和人气两大阵营,但相信比赛仍将是一场场实力和人气的对决,只有两方面双赢的选手才能够一路顺利晋级。

刘奥:童言无忌

从初赛要“冰糕”大奖和“自己比李树建伯伯唱的好”的惊人言论,再到半决赛对吴琼评委的助阵演出“不屑一顾”,刘奥的童言无忌为当下孩子普遍都很“精灵”的《梨园春》舞台上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当然也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从刘奥身上看到了真实的童真童趣,他们说这才是真正的孩子。当然也有观众表示,刘奥如果能够在舞台上稍微笑多一点、话多一点,他的人气会更加高涨,所以如果在舞台上能够稍微多笑一点会收到更好的效果。但是这对刘奥来说都是无所谓的事,因为人家本身就是孩子,只是吃自己的冰糕、唱自己的戏。

纵观全年的比赛,在所有选手中,刘奥无疑是一匹最大的黑马,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在六位选手的人气排行榜上前进,不知道在总决赛中,这种黑马的势态能不能一直保持下去。

张楚怡:古灵精怪

张楚怡第一次亮相《梨园春》,便让大家眼前一亮,粉嘟嘟的小脸儿,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头的卷发,绝对具有偶像潜质,唱起戏来也是有模有样,虽然表演尚属稚嫩,表情却极副层次,举手投足也恰恰适合于情境,从而张楚怡自然也成为评委和观众心中当之无愧的小擂主。

随着张楚怡被更多的观众熟知,很多观众开始猜想她会成为孔莹、牛欣欣的接班人,会成为《梨园春》新一代少儿明星擂主的代言人,但是也有很多观众纷纷表示:孔莹和牛欣欣作为《梨园春》少儿明星擂主中的巅峰,已经难以超越。不管能不能超越孔莹、牛欣欣,小美女张楚怡她身上的公主气场,已经赢得了很多观众的支持,成为观众在决赛中力挺的选手之一。

李艺:歌舞俱佳

一头漂亮的小卡子,一条朝天的小鞭子,一顶酷酷的小帽子,一幅黑黑的镜框子……这一切都使得这个河北的小姑娘看起来那么时尚、那么的洋气,一下子为《梨园春》带来了一股子时尚风潮。谁也不会想到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北农村女孩儿,因为喜欢唱戏,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河南,开始了自己学习豫剧的生活,她对谁都会说自己喜欢河南,在河南觉得很幸福,因为河南有豫剧、河南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因为河南有《梨园春》,而且《梨园春》的舞台一点也不冷,既是在冬天也可以穿很漂亮的裙子……这就是一个孩子对幸福的定义。

当然她最大幸福还是在《梨园春》舞台上一次又一次的演唱豫剧,而评委也在李艺身上看到了很多闪光点,比如她对戏曲有着很好的感悟力,她在舞台上充满勇敢与自信……这都是李艺走到最后的法宝。

丁大山:才艺倍出

大山喜欢变脸,专门去到了四川学习变脸,成为全国最小的变脸演员之一,在《梨园春》的初赛中大大地表演了一把川剧绝活,一转身,一挥手,颇有大家风范;大山喜欢豫剧,又举家回到河南,开始系统的学习豫剧;扎实唱腔赢得评委认可;大山还会打快板,半决赛和周炜评委的一番互动,赚取了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就这么一个多才多艺的戏曲小子,在决赛又会拿出一点什么新花样呢?

豫剧的演唱、川剧的变脸,曲艺的快板,就像丁大山艺术道路的基石,但是这多种复合材料的基石,混合在一起能不能兼容,帮助大山在这次总决赛中腾飞,这还得看看他在总决赛中的发挥。

曹天歌:自然老道

曹天歌是本少儿选手中最打动人心的以为选手,就因为她学戏的故事。曹天歌的爸爸妈妈都是基层剧团的演员,但是就这么一个好的学戏环境,天歌的戏竟然没有一段是爸爸妈妈教的,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忙了。每年十二个月,有十个多月都是在农村演出,每年演出400多场,所以他们没时间照顾孩子。也许正是这样的言传身教,天歌从小就养成了她的独立和懂事,不管是排练节目、还是拍选手短片,曹天歌永远都是最听话、完成任务最快的那个孩子。

初赛时,曹天歌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她的学习能力很强,领悟能力很强,以至于每次登台都会让大家眼前一亮,因为每一次的颜色都是那么绚烂、那么独特!尤其值得称奇的是这个年仅四岁的女孩子竟然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嗓子,这一点连评委都竖指称奇。

崔增才:成熟稳重

崔增才,是六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但也仅仅只有12岁,或许是家境不好的原因,这个来自豫北农村的孩子,带给人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淳朴,还有一种同龄孩子身上难以见到的坚韧和淡定。他在演唱时,用凝聚在眉宇间的一抹专注,将每个观众的情感都融入进去,从而得到了评委毫不掩饰的赞赏,周炜评委言简意赅的说:你就是干(演员)这行的。白燕升评委更是毫不掩饰自己心中的激动: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一种和你这个年龄不相称的大气。

苦难生活给了他坚韧,绚烂舞台给了他欢乐。崔增才从《梨园春》的舞台上得到的,不仅仅是擂主,收获更多的是舞台上的经历、温暖和信心,同时还有前进的方向和做人的道理。那么他在《梨园春》的舞台上还能走多远,和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相比,他没有年龄上的优势、没有才艺上的优势、没有语言上的优势,他有的只是那一张淳朴单纯的脸庞和一道清澈古朴的唱腔。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梨园春 少儿明星擂 新代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