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白眉与代乐乐成最具草根气质的明星夫妻

2012年12月18日 13: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俞白眉与代乐乐,编剧与演员的欢喜组合,携手玩转话剧舞台。夫唱妇随、看这对明星夫妇如何演绎他们的幸福?《恶棍天使俞白眉和代乐乐》。

凤凰卫视12月17日《大剧院·零距离》,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俞白眉与代乐乐,编剧与演员的欢喜组合,携手玩转话剧舞台。

代乐乐:我演他戏是特别那个。

俞白眉:特别讨厌。

代乐乐:特别讨厌,对、对、对。

俞白眉:我提供的都是她不喜欢的角色。

代乐乐:就设计了好多太难太难的动作。

俞白眉:男演员抡她,像藤一样左右缠着身子抡。

解说:夫唱妇随、看这对明星夫妇如何演绎他们的幸福?《恶棍天使俞白眉和代乐乐》。

周瑛琦:又到岁末了,经过了一年的紧张辛苦的工作,也许是到时候放慢脚步,停下来喘一口气,好好放松一下,就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一月底呢你会发现,集中在岁末年初这一两个月里边,商家就会纷纷地打折促销,贺岁电影市场呢也已经开始硝烟弥漫,而在我们所关注的戏剧市场也当然不会甘于寂寞,这些年呢贺岁戏剧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和潮流,这些作品大多会聚焦在都市年轻人感情生活上,融合一些年度的热门话题啊,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来引领观众在新旧交替之际来一场情感大释放,情绪大减压。

今天我们就要带观众朋友们一起走进一个如今颇具影响力的戏剧工作室,嘉宾是一对夫妇,刚从美国百老汇看完演出回来就马上投入他们年度大戏的制作中,他们俩是编剧俞白眉和演员代乐乐,他们俩也要跟我们聊聊与戏剧相关的幸福故事。

2012年12月,俞白眉和代乐乐夫妻俩很忙碌,他们这几年每到岁末都会包下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大半个月,来上演他们夫妻俩经营的一家戏剧社团,“白眉工作室”推出的贺岁戏剧,今年也不例外。从11月份开始,演员代乐乐就结束了手头所有影视剧的拍摄,安心呆在北京排演他们的新剧,今年他们推出的贺岁剧叫做《恶棍天使》,从12月14日起,开始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20场,操刀写剧本的正是她的老公编剧俞白眉。那么究竟谁是恶棍,谁又是天使呢?《恶棍天使》讲述了一个跋扈无耻,一个天真怯懦,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欢喜冤家狭路相逢,而且必须脚踩一支贼船,从而火花四溅的爆笑浪漫爱情故事。

俞白眉:这两个主人公一个是恶棍,一个是天使,两个人的共性是什么?一个是外地人,一个是本地人,都想在这个城市留下来,但是很困难,他们都很难在这个城市留下来,在这个过程中,在他们互相治愈的过程中两个人产生了爱情。

《恶棍天使》辛辣讽刺 讲述爆笑爱情故事

解说:《恶棍天使》是“白眉工作室”推出的第四部贺岁喜剧,由邓超任出品人,俞白眉任监制、编剧,代乐乐为领衔主演,延续了前面三部剧《翠花》、《分手大师》、《诺亚方舟绑架案》的一贯风格,关注当代底层小人物命运,辛辣讽刺大胆搞笑,又笑中有泪浪漫温馨,试图将剧场打造成一个能让都市青年寻求精神共鸣,释放内心压抑情绪,倡导健康、乐观生活理念的互动平台。

俞白眉(舞台剧《恶棍天使》编剧):其实这个戏我觉得是献给不光是北京,献给现在所有在大都市里生活的人,我们这个戏里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人物是神医,是他们那个串联的角色,那个家伙认定啊城市里人人都有病,有心理疾病,我们在戏的现场,他会跑到观众席向所有观众治病,他会一起把所有观众治愈,会让一群观众配合他做很多事情。

在这个戏进行的某一个时刻,全场800多人会非常兴奋地配合神医做很多事情,在那之后,我们也会让观众们喊出来,所有观众会一起喊“我们病好了”,我们会想办法骗观众把这句话喊出来,所以我们互动会比较多,观众会变成表演者,我说的是楼上楼下所有观众会一起,那一瞬间变成表演者,大家会一起唱歌,会一起配合我们的演员。

解说:作为《恶棍天使》的投资人和艺术总监,11月初,邓超参与了演员选角活动,由演员变身话剧老板,此次选角也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也让人们不禁好奇,何以邓超的演员身份会在这里发生转变,邓超与俞白眉、代乐乐夫妻俩究竟为何会从影视圈转战话剧圈呢?故事开始于12年前,起源于一部名为《网虫日记》的爆笑都市情景喜剧。

俞白眉:那个戏的编剧是谁?是我,宁财神还有我的另外一个编剧朋友叫小米,我们三个共同是那个戏的编剧,代乐乐第一次来见组,我们当时是全国几大艺术院校。

代乐乐(舞台剧《恶棍天使》演员):当时其实是还没流行海选的,就那个电视剧弄的还挺洋气。

俞白眉:网络海选。

代乐乐:而且当时就弄的很热闹,是因为是王朔、叶大英、英达他们三个联合在一起做了一个公司,这等于算是他们的一个项目。

俞白眉:然后我们三个编剧,因为当时是刚开始干这行,觉得这个事特别美,挑演员,像每个观众想像的那样,我们也觉得特别养眼,比如说明天要挑演员了,头一天在宾馆三个人都睡不着觉,然后明天去,一个个来,一个个来、一个个来,代乐乐同志一出现,我们三个。

代乐乐:对了一下眼神是吧?

俞白眉:我轻轻的拍了他们两个的膝盖,这个是我的,这个是我的,但是我还是比较内向,那之后也没怎么着,在剧组里就像你说的,也只是保持了朋友之间的交往,我也脸皮比较薄,而且她那个时候也是18岁。

代乐乐:你确实也不太好意思,太年轻了。

解说:那一年代乐乐18岁,俞白眉26岁,《网虫日记》是这段故事的缘起,却又并非故事的开始。当《网虫日记》开始在电视上热播时,正面临毕业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邓超偶然间拿到了该剧剧本,他和同学们决定将《网虫日记》的部分内容进行改编,作为中戏98届表演系的毕业剧目,搬上戏剧舞台,起名《翠花上酸菜》。

《大剧院·零距离》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00

重播时间:周一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代乐乐 白眉 邓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