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广播电视台社教海外中心周京辉获奖

2013年01月10日 15:51
来源:安徽广播电视台

2012年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获奖结果于近日揭晓,我省青年作家周京辉凭借作品《再回首,岁月如歌》喜获一等奖。

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由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目的在于全面展示当代散文的创作成就,加强当代散文作家的交流与创作,促进当代散文更好更快的繁荣与发展。征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大赛评稿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散文学会会长林非,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副馆长、《人民文学》原常务副主编周明、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原副院长孙武臣等出席评稿会,认真评选了进入终评的作品。本届征文大赛得到了《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文学报》《散文选刊》《安徽文学》《福建文学》《长江文艺》《作品》《飞天》《散文诗世界》等中央、省级媒体的宣传报道,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香港和新加坡、美国、加拿大、越南等国家的有效稿件共计23691篇。

周京辉是我省青年作家,安徽广播电视台电视导演、高级记者,多年来笔耕不辍,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散文、小说、诗歌作品,创作的剧本还曾被搬上话剧舞台。此次他创作的散文《再回首,岁月如歌》凭借精巧的构思、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所有评委,一举斩获全国一等奖,为安徽省散文界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周京辉 广播电视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