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吴小莉与“爽爽贵州”共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00
吴小莉与贵州省长陈敏尔在《问答神州》节目中走访青岩古镇后,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旧地重游

2014年8月15日,主题为“开放引领、改革驱动、与时俱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的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贵阳秀美的青岩古镇举行。 贵阳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贵州省省长陈敏尔曾说美丽的地

2014年8月15日,主题为“开放引领、改革驱动、与时俱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的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贵阳秀美的青岩古镇举行。

贵阳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贵州省省长陈敏尔曾说美丽的地方需要吆喝,本届大会聘请了著名作家冯骥才担任“贵州文化使者”,吴小莉、唐国强、章金莱(六小龄童)、于丹、陈伟鸿、陈平、陈念萱、曲欢、尚·马龙、李秀媛、黄英峰11位名人担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

比利时御用钢琴家尚·马龙此次作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表示和贵州侗族结缘很深。2008年,经过他朋友的推荐,他来到贵州旅游,并将2500多年的历史的中国贵州侗族大歌和流行完美结合,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中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

“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的吴小莉在开幕式发言中提到,“旅游文化大使无疑要担当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重任。我们要利用好所有的平台和机会,努力发挥好大使的力量。”她也坦言担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吴小莉有对贵州的特殊的情怀,也和贵州很早就有着不解之缘:2000年吴小莉的第一趟“爱心大使”之旅,就是搭乘香港的“健康快车”前往贵州遵义,帮助治疗白内障患者。2011年之后,小莉每年都会到贵州采访、录制专题,2012年在《问答神舟》栏目中,吴小莉采访赵克志,作为来自外省的书记,他对贵州的山山水水,自然和人文的点点滴滴确实如数家珍,对保护利用和建设好贵州的青山绿水言谈举措间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喜悦。

那一次的采访后,吴小莉攀登了梵净山,吴小莉说这里的红云金顶、高山石林、云海林涛、梵净佛光让人印象很深刻,在登山中领略这座佛教名山所独有雄浑、博大,吴小莉后来成为梵净山文化形象大使,不得不说是她和贵州的一种机缘。她说每一次来贵州,都深切体会到贵州奔跑的速度,和令人惊艳的变化。

在开幕式颁奖仪式上,吴小莉和主持人共同忆起之前参加活动时的口号,并很有默契的双手握拳一起喊出“加油贵州”的口号。

“过去我曾听一位贵州朋友说过,很多游客来到贵州都说这里抬头就是张家界,低头就是九寨沟。但是,从今而后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能够让游客说,贵州好美,贵阳好酷,让人们抬头就想梵净山,低头就念荔波绿。”吴小莉说。

贵州之贵,贵在丰富的能矿资源,贵在良好的生态环境,贵在独特的民族文化。贵州之美,美在黄果树大瀑布的神奇,美在万峰林的如诗,美在荔波漳江的旖旎,美在赤水丹霞的灿若明霞,美在百里杜鹃馥郁花香,美在梵净山雄奇纯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吴小莉 贵州旅游文化大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