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星出席知名书店开幕仪式 巧遇马家辉

2012年08月20日 10:2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沈星:其实不管是在香港,还是在北京,或者是在内地的很多小的城市,实体书店的存在是人们的一个精神家园。那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香港诚品书店的一个开幕,见到很多老朋友,包括林海明先生带来的精彩的节目,同时也有纪硕鸣先生、马家辉先生来给我们讲解一下就是对于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的启示。

凤凰卫视8月18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本周的运动凤凰单元,我们来看一下凤凰人在香港的动态,一家知名的台湾书店在香港盛大开幕。《大家书斋》的主持人沈星因此应邀出席,并且在现场和作家马家辉相谈甚欢。

解说:台湾某知名书店在香港的分店开幕,吸引不少本地文化界名人前来捧场,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她,爱书的《大家书斋》主持人沈星。

沈星:其实不管是在香港,还是在北京,或者是在内地的很多小的城市,实体书店的存在是人们的一个精神家园。那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香港诚品书店的一个开幕,见到很多老朋友,包括林海明先生带来的精彩的节目,同时也有纪硕鸣先生、马家辉先生来给我们讲解一下就是对于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的启示。

解说:活动当天,沈星也遇到了老朋友兼同事马家辉,平时自各忙碌,少有时间碰头,这次见面,她也把握机会,应邀对方做客自己的节目。

沈星:什么时候上我们的《大家书斋》,有没有看我们的节目?

马家辉:《大家书斋》我每次都在网上看,我告诉你,我的眼睛近视,其中有300度,就是因为在网上看的,在看你们的节目,而且集中看节目里面的沈星,你知道吗?而且我记得我在北京有一个演讲活动,《大家书斋》有派人来给我拍了一些镜头。

沈星:因为本来想拍你的《对照记》三人谈,不过你都没时间。

马家辉:不是没时间,一来我吃醋,因为我本来想独占沈星,结果三个男人来群占,我就不高兴了。

沈星:好了,反正你就会答应我拍。

马家辉:那求之不得。

解说:此外,沈星此次留港期间,还参与了不久前举办的香港书展、听讲座,欣赏图片展,这一次她用和以往不同的方式感受文字带来的快乐。

沈星:我们这次书展大概访问了有4个嘉宾左右,希望能有更多,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有就是人太多,那么多的香港读者也能够在书展的期间,还包括内地的读者来香港也非常的方便,他们可以在这样一个大的书展期间疯狂的去寻找书本和知识,我觉得看到那个场面会令人很感动,而且也会觉得说其实爱书的人比自己想象的要做的多的多。

解说:当然此次回港参与书展,沈星也有任务在身,专访潘耀明、也斯、欧阳应霁、潘国灵四位本土作家,让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独有的多元文化魅力。

沈星:这次来香港跟上一次会不太一样,因为这一次会比较着重在于香港的本土创作,原生的作家这样子的一个状态,走进他们家我觉得这是荣耀了,这次人家肯开门让我们进入,还有就是能够听到他们面对面的讲话,这种很香港原汁原味的话。也许大家听到的国语不是很标准,但是我却想告诉大家要尽量的去听,因为我们下面也会打字幕,因为你们耐心的听,我觉得就像香港是个八面来风的港口城市一样,大家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多元文化和知识。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书店 沈心 马家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