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广岛举行原子弹爆炸67年纪念仪式

2012年08月07日 09: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8月6日是日本广岛市原子弹爆炸67年纪念日,当地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

凤凰卫视8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把焦点先转向广岛。为什么?因为今天是一个特别日子,日本在广岛纪念原爆67周年,很多的日本的媒体却捕捉到一个信息是71个国家的代表都出席了,但是中国是选择缺席的,这又意味着什么呢?李淼的追踪报道。

日本广岛举行原爆67年纪念仪式

解说:周一日本广岛举行原子弹爆炸67周年纪念仪式,这一天广岛市笼罩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中。凌晨起就有很多民众来到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缅怀在原子弹爆炸中的死难者。8点15分,原子弹爆炸那一刻,钟声响起,人们一起默哀。

视频片段:默哀。

解说:广岛市长松井一实致辞强调,人类无法和核武器共存,他要求政府尽快制定新的能源政策。

松井一实:应该以惨痛的事故为教训,日本政府应该将市民生和安全放在第一,尽快确立新的能源政策。

解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参加的仪式,他表示将依照脱离核电的基本方针,中长期确立让国民放心的能源政策。

广岛民众:不管过去多久那段记忆依然鲜明,人类无法和核武器共存。

解说:纪念仪式上松井市长和遗属代表将一年来5729名死者的名册纳入慰灵碑,因广岛原子能爆炸而死亡的人数已达28万959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广岛 原子弹爆炸 纪念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