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斌微博介绍家乡美食寄托思想之情

2012年10月23日 11: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微博是社交网络,更是一种流行的社会现象,凤凰人在微博的世界里,就如同他们在电视机前一样,各具个性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家乡总有一份割舍不下的情义,尤其身处异乡,这种感受就更为深刻。在凤凰,马斌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凤凰卫视10月20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其实在凤凰有许多人是微博控,他们平常除了工作之外,发微博成为他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透过他们所发的微博内容,我们也可以了解他们在工作以外私下的个性。因此这个礼拜我们就走访了在微博世界里面几位新人老手,看看他们是如何利用文字以及图片反映他们的生活精彩。

解说:微博是社交网络,更是一种流行的社会现象,凤凰人在微博的世界里,就如同他们在电视机前一样,各具个性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家乡总有一份割舍不下的情义,尤其身处异乡,这种感受就更为深刻。在凤凰,马斌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马斌:因为确实想家,现在每一天都在面临香江凭海临风的时候,我就老想自己家乡那种大漠孤烟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是转家乡的,像寄托那种感情,它需要一个载体,我觉得微博是很重要的载体。

这是我回家给我奶奶做的菜,因为我奶奶特别爱吃虾,但是其实老人家就血脂比较高,所以我每次回家,像上次回家就赶快去超市买菜,给老太太做的虾、红烧鱼、蘑菇炒肉,然后做一个紫菜虾仁汤,给我奶奶吃。

很多美食家乡,然后加点趣味化的记忆和回忆的那种叙述,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一种为家乡的思念。当然我特别希望通过我的载体,因为我毕竟来自最正南方,南端的地方,我向大家了解我家乡宁夏的风土人情以后,欢迎大家多去做客,多去玩,宁夏特别好。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微博 家乡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