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媒:达赖对自焚行为态度暧昧 不符合佛家救世思想

2012年07月27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达赖喇嘛是风光的度过了他77岁的生日,全球的藏独分子也都在为他祝寿,而达赖喇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却不忘为了,前段时间超过40起的藏人自焚的事件发表的一些暧昧的看法,对于达赖集团就藏人自焚事件发表了一系列的谈话,也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反思,德国媒体就对达赖喇嘛在公开场合对藏人自焚问题有意采取中立立场,纷纷表示质疑和谴责。

凤凰卫视7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近日,达赖喇嘛是风光的度过了他77岁的生日,全球的藏独分子也都在为他祝寿,而达赖喇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却不忘为了,前段时间超过40起的藏人自焚的事件发表的一些暧昧的看法,对于达赖集团就藏人自焚事件发表了一系列的谈话,也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反思,德国媒体就对达赖喇嘛在公开场合对藏人自焚问题有意采取中立立场,纷纷表示质疑和谴责,我们再来请教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阮先生,您如何来看这一事件?
   
    阮次山:德国最近有两个媒体,一个《德意志日报》,《德国日报》,他们先后有一篇新闻报道,还有一篇德国的学者施米特写了一篇文章,他的文章里面讲,他们认为达赖喇嘛在过去自焚事件当中发言是前后矛盾,比如讲他接受印度教日报的时候,他曾经讲过,他不认为自焚的事情有什么不对的,他也承认藏人自焚带有政治的目的,最近这一连串的报道就说,自焚是违反佛教的教义,也违反各种人道的精神,要自焚就跟自杀式炸弹一样不对的。
   
    梁茵:这是德国媒体的报道。
   
    阮次山:德国媒体全世界的媒体有人做这种反思,就说你身为西方国家认为你达赖喇嘛是藏教的教主,尽管事实不是如此,因为藏教有红教、黑教,我们所知道的还有一个班禅喇嘛为首的那一派,可是你不管是哪一派,你是宗教的领袖,你不能在摧残人命的行为上面走中立的路线,甚至于德国媒体说你根本是暧昧的,你忘记了你自己是观音菩萨这种思维是救世的思维,而不是在这里间接的鼓励让你教派的这些藏徒作为自杀,然后说他是情有可原  ,他甚至于接受印度教日报访问他讲,他预期最近在藏区可能还会有更激烈的行动,你谈到更激烈的行动的时候,你所展现的就好像举重若轻。

梁茵:似乎有期待的心态。
   
    阮次山:非常轻松的,并不把你教徒的人命当一回事。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达赖 自焚 佛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