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中共新常委都处理过棘手问题 有能力

2012年11月16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新当选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后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媒体见面。

凤凰卫视11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新当选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后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媒体见面。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表示,将不辱使命,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共新常委亮相 引领未来发展

解说:经过漫长的等待,中共第五代领导集体终于在全世界的注视下亮相,六位政治局常委在习近平的带领下步入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向中外媒体挥手致意。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首先感谢媒体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随后逐一介绍了新的领导成员,包括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习近平讲话接地气 多次提到“人民”

习近平随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当选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感谢全党的信任,他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包括对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以及对人民的责任。

习近平(中共中央总书记):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强调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

解说:这个重大的责任还包括对党的责任,习近平用了一句俗语,“打铁还需自身硬”,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身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习近平: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

习近平:向历史和人民交合格答卷

解说:面对未来的挑战,他说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会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记者:历次的中共党代会都是中国发展变化的关键节点,十八大完成了换届,开启了新的十年,由七位常委组成的新的中共决策群体将会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吕宁思:新当选的七名中共中央的政治局常委是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通过选举产生的,在这届全会上还产生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的总书记也是在一中全会上产生,会后发布了一中全会的公报。

中共选出25名政治局委员 7名常委

解说:公报指出,出席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5人,候补中央委员17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全会选出的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分别是习近平、马凯、王岐山、王沪宁、刘云山、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克强、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张高丽、张德江、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俞正声、栗战书、郭金龙、韩正,全会同时选出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由习近平担任。

习近平任总书记及中央军委主席

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提名,全会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分别是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栗战书、杜青林、赵洪祝、杨晶。同时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包括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吕宁思 习近平 政治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