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中共十八大将有三大重要关注点

2012年11月08日 09: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8日召开,将选举出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

凤凰卫视11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11月8日,举世关注的中共十八大就要召开,7号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从4点半开始持续了一小时50分钟,新闻发言人回答了中外记者从政治体制改革到薄熙来命运等广泛问题,并且宣布了许多关于十八大具体的信息,那么在时间表上,我们看到这次党代会正好和10年前的16大是完全相同,都是从11月8号到14号,那么我们也可以推断11月15号上午中共新任总书记将率领新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十年前那次胡锦涛担任总书记的新常委和中外记者见面是在11点半之后举行的,那么当时的新华社记者的描写是样的,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等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步入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他们身穿深色西服面带微笑,神采奕奕向在场的中外记者招收致意。

今年呢我相信新华社记者的新闻稿风格也会这样,十年不变,不过在十八大的内容上我们相信会有许多与时俱进的新元素,比如十八大的关注点大致可以聚焦于三大方面,大会报告修改党章还有新领导班子的组成,大会报告被称为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将会通过一些新关键词句,勾画出执政党观念的变化与政策的走向,而修改党章主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把重大的方针政策理论创新作为纲领写入中国共产党的章程,比如有外电从17届七中全会的公报中就解读说,他们猜测中共新党章会否取消主义和思想等字眼,这些都是很引人关注的,那么党代会将在选举中央委员会成员之后结束,而最令人期待的则是11月15日举行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选出的领导集体,那么新任总书记将在这一天率领其他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会面。

常委会的人数与人选都是国内外纷纷猜测的对象,一个星期之后将会揭晓,可以说未来的这一个星期对于未来多年的中国是至关重要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吕宁思 十八大 11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