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直击《军情观察室》幕后重地 解密改版档案

2013年03月04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董嘉耀:这个片头给感觉更加动感,更加有电子感,更加有对抗感,这是我们希望在电视,大家注重包装的,希望把他做的更加有电视包装的这种冲突感。

凤凰卫视3月2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从上周开始,《军情观察室》的节目给了大家一个很大的惊喜,就在节目迈入第十年,他们换上了新的包装还有新的片头,其中新的片头更是引起大家的讨论,因为有人说就像走入了电脑游戏的一个场景,也因此在节目一开始幕前幕后的单元,我们带大家走进他们的军事重地,也就是摄影棚,来揭密这一次改版的秘密。

解说:欢迎来到《军情观察室》全新的军事重地,这里装饰一新、眼前一亮,本周我们请来两位专家揭密眼前的一切,新版的《军情》片头结合实景拍摄和电脑特技,给人置身军事游戏的感觉。

董嘉耀:这个片头更加贴近现在的战争感觉,是战争游戏的感觉,而且更加紧凑。

刘伟长:上一版《军情观察室》的片头比较虚拟没有这么真实,这次我们想用真实一些的手法来做,我们除了用三维模拟真实的环境之外,还用绿布景拍摄了很多真实人物,希望比较有真实的效果。

董嘉耀:这个片头给感觉更加动感,更加有电子感,更加有对抗感,这是我们希望在电视,大家注重包装的,希望把他做的更加有电视包装的这种冲突感。

解说:走进节目你会被主持人董嘉耀身上的光芒所吸引,原来这是拍摄现场投影所制造出的效果。

董嘉耀:这个改版酝酿了很久了,差不多超过一年多甚至两年,那么很多细节的变化都是反复的推敲和设计的,他们在我身上投影变化的背景确实花了很多心思。

刘伟长:其实我们这次有几个新尝试,因为一般做虚拟布景大部分都是电脑做,和真实的互动比较少,这次我们希望做一些真实的互动。

解说:而看过新版《军情观察室》的你,这个充满神秘感的拍摄场景一定最为印象深刻。

董嘉耀:第一要抢眼,因为电视要吸引眼球,第二我们这个节目本身信息量大,很快速,时间很短,所以希望在这个过程里头紧紧的抓住观众,每一个角落都能把细节,都能把信息,都能把标题的元素都体现出来。

刘伟长:这次主要希望在环境的质感以及气氛上能营造多些气氛,里面加插了很多真实的荧光幕,虚拟的荧光幕,甚至有真人会走过,希望制造很神秘的气氛。

董嘉耀:总的来说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因为看起来焕然一新,另外充满现代战争感觉。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刘伟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