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直击:台保钓船与日对峙 带五星红旗宣誓主权

2012年07月05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民间保钓人士7月3日深夜出海赴钓鱼岛宣誓所有权,在进入钓鱼岛0.80海域时,日本保安厅派出船舰驱赶,过程中双方不断以跑马灯和喊话方式表明立场。保钓成员甚至在接近钓鱼岛不到10米的地方抛出特地带出海的五星旗,借此宣誓所有权。

凤凰卫视7月5日《子夜快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台湾民间保钓人士7月3号深夜出海赴钓鱼岛宣誓所有权,7月4号晚间返抵台湾,过程当中保钓渔船、台湾海巡船舰以及日方保安厅船舰一度对峙,气氛紧张。而凤凰卫视独家取得海上画面,带您全程直击。

解说:台湾保钓人士再度出海进行保钓行动,在进入钓鱼岛0.80海域时,日本保安厅派出船舰驱赶,凤凰卫视独家取得台日海上对峙的第一手画面。台湾派海巡署出核心舰、连江舰等5艘巡防舰全程监护,过程中双方不断以跑马灯和喊话方式表明立场。台日公务船和保钓人士搭乘的“全家福”号渔船一度短兵相接,索性并未发生冲突。保钓成员甚至在接近钓鱼岛不到10米的地方抛出特地带出海的五星旗,借此宣誓所有权。

黄锡麟(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会长):代表世界华人保钓联盟的五星旗,那个时候我会把他丢在我们钓鱼台海域上面,所以说我认为这一次的争取主权跟渔权的话是相当成功的。

解说:历经将近7个小时的航程,保钓人士于4号晚间6点45分返抵新北市深澳渔港,尽管难掩疲惫,但保钓信念不变,并且向两岸政府喊话。

黄锡麟:两岸除了两岸的民间保钓合作之外,也希望两岸的政府赶快在军事上面或者其他方面来合作,因为毕竟我们的设备不如日本。

记者:这是马政府自2008年上任以来,台湾的保钓人士第5次出海,而他们也一再强调像这样子的保钓行动将不会终止。

解说:至于下一次出海时间,保钓人士表示得等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召开大会后才会决定,但确定的届时是依旧会是秘密行动,以免遭受不必要的阻挠丧失活动意义。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保钓 五星红旗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