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做客凤凰网
2010年12月18日 13:1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石:那些平凡的人给予了我不平凡的感动

凤凰网:也听说,其实在人物颁奖典礼的现场也有很多很感人的事情发生,不如您和我们来分享一些当晚的一些细节和我们的网友?

王石:我们这个颁奖典礼第一个接受奖项的是摄影家郑云峰,如果他走在街上,人们就会觉得他太不起眼的一个老头,绝不会想象这个人自己租了一条船,1000多个日日夜夜踏遍了三峡两岸,他拍摄下来的那些东西,现在已经都没有了,都淹没了。

他就是为了这个淹没而去拍摄的,如果今天的人还想知道原来的三峡是什么样子,可以看看图片,他是抢救性的拍摄,他那些故事就非常多,他是颁奖典礼第一个,当他说他的感言里头,他眼睛里面满是泪水,也不用说第一个人上台就把所有的观众已经感动了,很多人就掉下眼泪了,非常动人,让你觉得厚重,那份感情让你觉得厚重,他说他最不能忘怀的是三峡的移民,舍小家为大家,这就是三峡人,他是流着眼泪说的。

还有金一南,他是一个少将,他的《苦难辉煌》,现在可能在中国是被大家热议的一本书,一本政治类的史书,因为他写了中国共产党在创立之后,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写了若干次大的失败,是说我们在经历了那么多失败和苦难之后,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所以他是用散文一样的东西去写的,我听说,有的中央领导同志请金一南吃饭的时候问他,那些事你怎么知道的呢?那种惊讶,那是用了很感动的力量。

当时在颁奖的时候,我还有一个很感动的就是介绍他的人是陆文虎,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文学评论家,最重要他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院长少将,得奖的人是一个少将,颁奖的人是解放军的一位上将,方祖歧。我看到金一南穿着军装走过去,然后方上将,他们两个人互相敬了一个军人的礼节,然后他把人文杯搬给金一南的时候,说不出来的感觉。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