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峰:中日邦交正常化41年 相互政策均告失败

2013年09月14日 16: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曾与日本的电视台在2005至2007年连续举办了三期中日大辩论特别节目,2013年我们再次大动作,邀请中日双方的前政府官员、专家和媒体人,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一起坦诚对话,讨论包括钓鱼岛困局、军事较量、政治谋略、外交博弈、经济互利和国民感情等问题,探索中日两国相处之道的大智慧。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视频,日文IWJ网站9月14日16:05为您实时直播。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朱峰:我是北京大学的朱峰,我觉得此时此刻我们面对的中日关系不仅是实力的变化,情绪的变化,情感的变化,相互的政策的变化,但是我觉得我们最需面对是面对一个事实,就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1年以后为什么中日两国政策都失败了,我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失败的,彼此政策,相互政策的失败这样一个严峻的事实来寻找未来十年二十年的政策,可以从现在相互关系的失败中可以真正走出来。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朱峰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