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平:对婚姻没有憧憬 特别不能容忍两地分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因为排球,郎平没有能够与女儿一起成长,在婚姻和情感上也因此有一些挫折,在事业和感情之间,郎平选择了事业。在郎平看来,两个人相聚,最重要的还是缘分。由于年龄的增加,郎平对于感情的憧憬也越来越少

核心提示:因为排球,郎平没有能够与女儿一起成长,在婚姻和情感上也因此有一些挫折,在事业和感情之间,郎平选择了事业。在郎平看来,两个人相聚,最重要的还是缘分。由于年龄的增加,郎平对于感情的憧憬也越来越少。现在,对于郎平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全家人相聚的时候。

凤凰URadio专访郎平,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凤凰URadio台长):我们看到其实排球对你个人生活也是有影响的,你说你在可能婚姻情感上的一些挫折,其实都是和你这个体育事业的一些特殊性有关的。那我们看到你第一次回国执教的时候,其实那时候可能有一段姻缘是没有办法,因为你要回国。那可以说你当时是在事业和感情之间,你选择了事业吗?

郎平(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教练):也不是,还有一些其他问题,我觉得两个人相聚还是一个缘分,另外一个最重要就是互相支持和理解。所以后来也是一直忙于事业,忙于学习,因为我也必须要有工作才能够抚养女儿。就方方面面后面自己的这种家庭生活基本上是没有了,但是也应该是比较充实的,也是非常非常的忙。

于盈:你现在对于婚姻的爱情还有什么样的憧憬和期望?

郎平:我觉得憧憬特别的少。

于盈:憧憬特别少,也没时间憧憬了我估计你。

郎平:对,而且随着年龄增大,也是难度越来越大,所以也没有太多的想法。

于盈:顺其自然。

郎平:顺其自然吧!看缘分。

于盈:你觉得对现在的女孩子有什么样的建议呢?就是在兼顾家庭和事业方面,可以两全其美吗?

郎平:有,可以呀,一定有。我就是觉得特别不能容忍就是两地分居,我觉得这个是不行的。

于盈:不可取的。

郎平:对,你要说两口子,像年轻人两个人都有工作,这个完全可以把时间做好。

于盈:其实感觉你是一个家庭观念特别重要的人我觉得,但只是说这个职业要求没有办法,整天你要混在球队里面,你自己也说过有家和没家变成一样的,怎么样去调试自己啊?

郎平:我其实在这方面做得不怎么地,我就是后来在事业上花的时间太多了,也可能是没有这方面的担心,更专注。其实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可能会做得更好。

于盈:怎样做得更好?

郎平:尤其作为一个女性来讲,我可能不会投入在事业上这么多的时间,当然也可能跟现在一直是单身有关系,个人时间多,那基本上全是事业,然后有一些时间给孩子。但是如果是重新来过一遍,我可能不会这么持久的站在第一线,因为站在第一线。

于盈:当初中国女排的十二金钗就剩下你一个站在第一线了。

郎平:站在第一线你根本就没有时间顾家,如果你想做好的话。那你说我干一半然后顾一半家,不可能。

于盈:那其实看到你事业这么成功,其实也是你妈妈和你姐姐一直非常的支持你。

郎平:是,我全靠家里支持,要不然我这个女儿有时候放假的时候,跟着我的时候,我姐姐或者妈妈一定要在。因为我还是管她少,虽然每天见个面,或者她跟我去球场混一混,还是非常少。在生活上也需要家里人照顾她。

于盈:而且你在访问里面整天又提到你妈,你大姐,然后你女儿,你大姐也还有个女儿,其实你家女人是特别的多。

郎平:是的,我们家都是女人。

于盈:话说三个女人就一个穴,你这么多女人聚在一起是一个什么样的场面,或者说是个什么样的感情你们之间?

郎平:我们家特热闹,我们家也可能大部分都是运动员出身,可开心了他们回来。

于盈:她们也是运动员吗?

郎平:也是啊!我外甥女也是业余选手,也是打过排球,也是在美国大学毕业,而且她们性格都特别好。

于盈:也是好像你这样特别直爽。

郎平:对,他们一回来我觉得我们家那房顶都快翻了。

于盈:邻居有投诉过吗?

郎平:太热闹了,非常好玩儿。

于盈:那个应该是你最开心的时候我想。

郎平:是,每天就是笑得呀,我说你们不能在家待时间太长,你妈妈皱纹都出来了,天天打,就是乐啊,完了讲笑话,都特别乐观。

于盈:而且特别放得开。

郎平:而且大家在一起都很不容易。

于盈:你说大家都从事体育,可能和你们家的这个身高有关系,我记得你说过你家最矮的应该是你姐,一米七八。

郎平:对。

于盈:一米七八最矮了?

郎平:我们家一出去都是。

于盈:特别壮观吧!

郎平:行过目礼的,特别高,而且都是细条的,打排球人都是很条的。

于盈:腿特别长,特别羡慕。

郎平:然后有时候我们女儿,外甥女再穿个高跟鞋,我说你们还不觉得高啊?

于盈:把男的都给吓跑了。

郎平:我们女儿高中毕业说,妈,我一定要买一个特高跟鞋,我要当我们全队最高的,你想我女儿一米八七,买了一个十几公分的高跟鞋。

于盈:天哪。

郎平:然后在那群学生里一走,一看那半个脑袋出来那就是我女儿。

于盈:特别引人注目,那肯定回头率是百分之一百了。

郎平:像我们小时候就怕人说我高,什么电杆,一站我们就缩在那儿,我们在驼着,就不敢出头。她们觉得,妈,我觉得还不够高,还要长。

于盈:你们都吃什么大的啊,怎么一家都这么高啊?可能现在这种个体意识会比较强,就比起上一代来说,就这种自我意识会比较强。她不怕,他虽然是最高的。

郎平:她非常自信,她就是自信。但是有时候我说你们就不知天高地厚,有时候90后还没做什么就觉得自己特棒的那种,我说自信是要有,你是不是稍微沾点地气儿什么的。

于盈:现在那个训练90后的队员会有这种感觉吗?

郎平:有,他们都自我感觉特别好,完后你教什么,“啊,有,知道了”,然后一上去,不是那么简单。

于盈:那怎么跟他们沟通啊?

郎平:那你就耐心的跟他们慢慢来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郎平 中国女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郎平(5)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00538116-57c2-4c53-8b20-f50835e2650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