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榔头郎平离开球场 喜欢时装和建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郎平先后在多个国家担任排球教练,在多变的俄文化当中,冲突、交流让郎平有了更加丰富的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她能够熟练地掌握英语以及意大利语。离开赛场的郎平也喜欢时装,喜欢陪女儿看海、看电影,紧跟着

核心提示:郎平先后在多个国家担任排球教练,在多变的俄文化当中,冲突、交流让郎平有了更加丰富的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她能够熟练地掌握英语以及意大利语。离开赛场的郎平也喜欢时装,喜欢陪女儿看海、看电影,紧跟着时尚的脚步。

凤凰URadio专访郎平,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凤凰URadio台长):意大利、土耳其、美国都有你的一些身影在里面,你去到不同的地方就要对不同的文化、环境、习惯都要去适应,你觉得这个其中又收获了什么呢?

郎平(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我觉得其实非常有意义,就是人的一生如果你能够在同一个领域里,在世界各国很多重要的项目的国家去做教练,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因为你一个学到人家文化,另外一个挑战自我,文化当中的冲突、交流,当然它有共性的东西,有太多你不知道的东西,所以了解这个国家的风情、风土人情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文化,包括它的语言。

于盈:语言方面你真的是学习能力特别强,你会多少门语言?

郎平:其实没有多少,我在美国的时候,因为当时你要做一个正式的学生,你还要选一个第二外语,我第二外语我选的就是意大利语。

于盈:怎么这么巧呢?

郎平:因为我喜欢意大利,我听了很多,我觉得意大利就像唱歌一样,就是特别music,非常好听,那语感让我特别舒服。

于盈:所以歪打正着后来还用上了。

郎平:对,我不是说我要去意大利,谁知道那会儿要去意大利,但是我喜欢,我喜欢我就选那个语言。

于盈:能不能用不同的你懂得语言跟大家打个招呼?

郎平:那英文没有问题了,每天要说英文,就是Ciao。

于盈:就意大利语,那土耳其呢?

郎平:土耳其语我真不行,土耳其因为我待的时候特别短,另外我觉得它整个的语法完全不通,所以我都是有翻译,但是我的球员,因为我说意大利语和英文,大部分球员都懂。

于盈:那就OK了。

郎平:土耳其语我还是没有下功夫。

于盈:但我感觉你是一个,因为去过很多不同地方,有过很多不同的经历,文化上其实也是一个混杂体。

郎平:绝对是,那你应变能力得特快,而且每年每个赛季你来的球员,从世界各个国家的都有,从大到小的,你都要很快的去反应他们的文化,把他们组合起来,挺不容易的,但是非常有意思,到后面走的国家多了,像去土耳其,就有点像老油条了,到那也没觉得脸色有什么不同,跟意大利都差不多。

于盈:我记得你说你是特别喜欢咖啡和红烧肉,喜欢买鞋和瓷器,其实都是特别中西结合和传统和现代结合的代表,你觉得自己的文化基因现在是怎么样的呢?

郎平:因为我们平时生活非常单调,就是训练、比赛、业务学习,就是要做针对性学习,其他的就基本上没有大块的时候去旅游,但是我们在意大利就是每个周末打完比赛我们一定会有一天或者一天半的休息时间,我基本上都是坐火车出去。

于盈:去各地去游历。

郎平:就去不同的城市去玩,然后就是shopping,然后就是放松,那样像我们个子也大,一般在国内很难买到衣服,就喜欢去其实是精神上一种放松,而且意大利的时装非常棒,喜欢,不一定去买,但是鞋子一定要买,因为鞋子买不到。

于盈:而且听说你穿破的频率特别快。

郎平:对,就我小的时候长个的时候,另外我喜欢建筑,我基本上经常要去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这些地方,去看那些建筑,有时候可以坐在广场上坐个半天,就是放松一下。

于盈:所以其实你也有你特别女人的一面,和其他女人一样的喜欢逛时装,你的这种文化底蕴建筑、艺术方面的。

郎平:我非常喜欢,你像在美国一般的我就是陪女儿,有时候去海边玩,去看电影,这个方向有点转。

于盈:所以用这个铁榔头来形容你,其实不是特别的贴切我觉得,因为那个特点刚硬,特别男孩子。

郎平:也是在球场上,给人的印象那比赛的时候状态应该跟生活是不应该一样的。

于盈:而且感觉你还是很时尚的一个人,因为你还玩博客、微博,我看你的微博上有550万的粉丝。

郎平:我一般的,这些我一定要follow,因为我跟国外的联系,就这些球员、教练、朋友们联系太多了,因为我每天都要查E-mail,有时候我女儿老说我out了,所以包括她用苹果机。

于盈:她可以帮助你不停的与时俱进。

郎平:对,她有什么新鲜的她都要说她有的妈妈一定要有。

于盈:太好了这种分享

郎平:她老说我out,我说好,我followyou。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郎平 意大利 排球 土耳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URadio专访郎平(3)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79a47678-dec5-4a1a-b3e9-ea47774b162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