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永文:食品安全问题需民众和政府共同努力

2013年08月14日 13: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URadio8月14日播出高永文专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盈:您说到香港结合内地的交流是现在是越来越频密,我们另外看到一点就是随着内地不停的爆发出各种的食品安全的问题,内地人来香港及抢购各种商品这样的情况只会有所加重,那怎么办呢这个问题?

高永文:第一我看内地在食品安全其实也是我看哪里一个国家,哪一个地方都要走一条道路,就说香港的食品安全也是要有一个过程逐步去改善它的整个机制,去确保第一政府有一个完善的架构去监督食品生产的各个步骤,而且民众也需要一个过程去提升大家对这个食品安全的意识,在食品制作或者生产的这些行业也需要一个过程,从两方面去提升他们在生产过程里边对公众负责任这种意识,而且让他们也明白到在国家和地方提升食品安全监督,同时他们也面对了一个更加严肃的制度,所以两方面,一方面是从他们的对民众负责的这种心态,良心,另一种就让他们也知道他们面对越来越严密的监督,而且有法律上边的惩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高永文 食品安全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