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秀莲:台湾首位及目前唯一的一位女性副领导人

2013年06月17日 15: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吕秀莲简介

在陈水扁执政的8年期间担任副领导人,同时也是台湾政治史上首位及目前唯一的一位女性副领导人。吕秀莲在台湾民主运动发展史上扮演着重要角色,1979年的美丽岛事件,让吕秀莲坐了5年多的政治牢狱,但也让她更加坚定了争取台湾民主的理想。其後,吕秀莲先後担任过立法委员、桃园县长,2000年大选扁莲配胜出,台湾实现首次政党轮替,吕秀莲出任台湾副领导人。

吕秀莲的性格向来率直敢言,因此得罪不少党内同志,但在尔虞我诈的政坛之中,却也属难得。台媒曾评价吕秀莲的学经历在民进党天王之中,首屈一指,在女性政治人物之中更是一枝独秀。吕秀莲在卸任後尽心投入公益、环保运动,积极推动台湾的永续发展。透过吕秀莲的专访,除了可以分享这位台湾政坛奇女子的经历之外,也能一探陈水扁时代的政坛暗潮秘辛。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吕秀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