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不能从“中国梦”中“逃跑”

2013年05月14日 10:2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不能从“中国梦”中“逃跑”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实习生尹妩婧)近日,中国梦的热潮席卷到了海峡对岸,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台湾人自然是不能缺席,只是当中国梦投射到他们自身的时候,又会照出怎样的绚丽色彩?

郁慕明:两岸统一,中国梦才完整

提到中国梦,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颇有感慨地向导报记者表示,跟所有经历过战争时期的中国人一样,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中国能够强大起来,中国人能够骄傲地抬头,堂堂正正地生活在世界上。

中国梦要实现,台湾问题必须要解决,郁主席说,台湾不能从中国梦中“逃跑”,要做就要做一个完整的梦,台湾有些人想从中国梦中间 “逃跑”,去追逐美国梦、日本梦,这是很不可取的,也是他们这一代的责任。

然而,郁主席也看到,在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中,仍然有很多的困难和障碍,“大陆和台湾,都已经进入到现代社会了,但离实现中国梦还有一段距离,希望两岸能够合作起来,排除一切阻止我们发展的障碍,两岸可以全心全意地实现终极统一,成为伟大的国家,这样的中国梦才能完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要实现中国梦,郁慕明也对两岸青年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希望中国的年轻人,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都要尊重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点,共同挖掘中华文化的特质,使中华文化能够弘扬全世界。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郁慕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